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all耀】东方的妖精和西方的鬼怪存在生殖隔离吗?

Summary:某天,一个人类探险家敲开了森林小屋的门。

预警:

1.原创人物第一人称,仅为另一个视角的见证,没有cp线。

2.联五都不是人类。

3.内含多(咳)p的暗示(目移)

4.内含路人(其实就是“我”)旁观(其实没怎么看到,咳)

 

1.

我是个小说创作者。

我一直坚信,生活是最好的灵感来源。

所以,为了保证题材的新鲜与真实,灵感的源源不断,我甚至兼职了探险家,专门去各种能为我带来灵感的地方探险。

包括车水马龙的都市,包括人迹罕至的乡野,包括风景名胜,甚至还包括传闻中的闹鬼之地。

比如说这一带,一个基本未经开发的小山村,后山的绿树连绵了整片山脉,倒显得阴森森的,像个鬼怪出没的好地方。

村子的老一辈人说,后山准有狐狸精,也许还有熊精。老年人的说法普遍停留在传统的东方妖精,而年轻人的说法就更丰富了,他们一口一个西方的鬼怪。

有人说,他午夜起夜恍惚好像看到了吸血鬼夜间一袭黑衣在林中飞行;有人说,月圆之夜他听到林子里有狼人在嚎叫;还有个从城里回乡留着一头油腻长发的男大学生信誓旦旦跟我说,那里有魅魔。

作为一个标准的无神论者,虽然灵异小说照写不误,但我心里是实打实不信的,只把它们当做故事记下来,心里还暗暗吐槽:这么一个标准的中国小山村,山里有熊啊狐狸啊倒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吸血鬼狼人就有点离谱了吧?这么多树吸血鬼飞起来真的不会撞树吗?狼人最多是山里有狼吧?还有最最离谱的魅魔——那小伙子应该是做*梦了吧?现在是春天,乱七八糟的叫声很多也是正常的对吧?

趁天色还早,我决定去山里探索一番,以此来完善我最新的小说。

于是,我决定在山林外围晃一圈。

 

2.

——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方向感,并且低估了山林的易迷路程度,尤其是在没有本地人带路的情况下。

即使说着是在山林外围晃一圈,村里的婆婆也表示了对我的关照和找人带路的劝说,当时坚定拒绝表示自己肯定没事的我,看着逐渐西斜的太阳,以及越走越密的树林,只想回过去给当时的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算了,就当是,嗯,体验生活,体验生活罢了,回去可以写进小说里。村里人一直见不到我应该会来找我的。我不会有事的。或许,这个林子里还有猎户的小木屋,或者还住着守林人什么的呢?

我苦中作乐,安慰自己。

但是天色愈加昏暗,听到四周隐隐响起的兽类的嘶吼,我心惊肉跳,大脑宕机。

以至于,当看到密林中隐隐传来的灯光时,我完全没有去思考任何不合理处,只是凭着生存和求得庇护的本能向它靠近。

 

3.

这是一座简朴而不失雅致的双层小木屋,窗内隐隐透出暖黄的亮光,交谈的声音模模糊糊从里面传出来。

“您……您好,请……请问里面有人吗?”我回头望望黑漆漆的林子,心里发毛,声音不自觉有点抖,一边搓着吓出来的鸡皮疙瘩,一边礼貌地敲门,“我是来山里采风的作家,不小心迷路了,天黑了,请问可以让我进来吗?”

屋内的交谈声顿了一顿,接着响起一堆在我看来莫名其妙的感叹词,从我当作家的眼光来看,里头包含的意思大约是“我就说吧”“果真如此”。

我不理解,但听里面的人一时没有表现出开门的意思,联系村民们的传言,又想到自己出现的时间,担心自己怕不是被当成了什么妖精鬼怪,于是赶紧解释:“我真的不是什么妖怪,是真的人类,你们不要害怕。”

里面的人忍俊不禁:“我们当然知道你是人类。”

好像没有听到脚步声,但是门在下一刻“嘎吱”一声打开了。

开门的人是个俊美的年轻人,弯弯的眼睛像狐狸一样狡黠,略长的黑发在脑后扎成一个俏皮的小辫,他微笑:“你好,小姐,我是王耀。天晚了,你是来借宿的吗?”

“我……诶,可以吗?”一串这不好吧与理由涌到我嗓子口,在我看清他脸的那一刻生生咽了下去。

我的脑子里刷屏着“哇他好好看啊”,大脑宕机着跟他走了进去。

 

4.

小木屋内部似乎比从外面看起来更大些,暖色的灯光洒在小木桌的果盘上,旋转楼梯上去似乎是一层卧室。

我一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一边跟着走进去,脚踩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

“各位,”我身边的年轻人欢快地宣布道,“今天我们的森林小屋迎来了一位客人。”

闻言,沙发上露出来的四个脑袋齐齐回头。

高大壮硕得像头熊的斯拉夫人淡淡地扫了我一眼,那双紫色的眼睛在转向我身边的年轻人时才带上甜甜的笑意:“房间不够哦,小耀。如果万尼亚把自己的房间让给她,是不是可以睡到你的房间里?”

“No,”坐在他对面那张沙发上的人有着金发蓝眼,他呲出了尖尖的虎牙,“耀,hero也很乐意让出自己的房间哦,让hero和你一起睡吧!”

“今晚是月圆之夜,阿尔弗雷德。”旁边眉毛很粗的那位绅士抿了口茶,话里似乎含着警告的意味,说着,他也转向王耀,声音带上几分希冀,“耀,我可以……”

“小亚蒂,你想都不要想。你前几天的表现太危险了,还在考察期。”另一位留着胡子的男人打断了他的话,转而向王耀抛了个媚眼,“耀,哥哥会让你很舒服的。你昨晚不是还说……”

……什么虎狼之词?!你们几个居然是这样的关系?

我目瞪口呆,不自觉向王耀看了一眼。

王耀的脸飞上几抹红,他咳嗽一声:“弗朗西斯,闭嘴。”

然后他转过来跟我解释:“其实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我们……”

我凭着多年磕cp的经验,立刻从他的话语里提炼出了欲盖弥彰,当即点头如捣蒜:“好的,没关系,我理解。”

接着我发散思维想他们是一人一个晚上还是一个晚上一起来,如果一起来王耀吃不吃得消……

咳咳。我搓搓发热的脸。

转头对上弗朗西斯暧昧的眼神。

……我应该没有在想的时候一不小心说出来……吧?

 

5.

我依然不知道最后是谁空出了自己的房间给我,也不知道王耀今晚的归属权花落谁家。

不过王耀已经替我收拾好了一切,我一头栽在柔软的床上,昏昏沉沉进入了梦乡。

 

6.

我满脸通红僵在门前。

其实我本来并没有任何听墙角的打算。

我真的只是想上个厕所的。

但为什么你们做的时候不把门关紧啊?!你们不知道房子的隔音效果本来就不好吗?

嘶——三个人,你们要不要那么狂野啊?声音听起来很兴奋啊!等一下,耀我是不是不小心看到了你的狐狸耳朵?还有阿尔弗雷德你的狼尾巴?伊万你是熊成精的吗?我的天,你们难道就是传闻中的那一串……

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当做没有看见赶紧回房间,不然被发现了有可能会被灭口。

但是我的大脑在过度震惊之下失去了对运动神经的控制能力,我在微微敞开的门前僵成了一块石头。

忽然,一只手悄无声息地从我侧面伸出,将微微敞开的门关紧。

我咽了口口水,僵硬地转头看过去——

 

7.

是衣衫不大整齐的弗朗西斯。

我油然生出一种他刚从里面出来或者马上就要加入进去的感觉。

他简明扼要地开口:“你都看到了?”

我不敢开口,内心在疯狂流泪:我什么都没看到,不要杀我灭口呜呜呜呜……

他轻咳一声:“别紧张,不会杀你灭口的。耀挺喜欢你,我们可以考虑爱屋及乌一下。既然你看到了,那就不瞒你了。我们都不是人类。”

我欲哭无泪:“……可以看得出来。”

他继续道:“耀呢,是五千年的狐狸精。伊万是他捡到的熊,后来修炼成精。”

我不觉睁大了眼睛:……养成?

他没有停顿:“亚瑟是血族。我是魅魔。阿尔是狼人——他来的比较晚。”

我:“啊。”

他接着解释:“现在是春天,耀和伊万在fqq。今晚是月圆之夜,所以阿尔会比较暴躁。”

我:“啊,可以理解。”

“亚瑟最近渴血,那家伙迷之洁癖只咬耀的脖子,前几天差点让耀失血过多,担心他做的时候再咬人,所以现在被锁在房间里。”

我:……他好惨。

“至于我嘛……就不多说了。”

我:好的,我懂。

我觉得他们还有更多更多的故事,不过弗朗西斯显然不想讲那么多——这个可以理解,毕竟一墙之隔的地方,还发生着激烈的事情,他再不上就是他不行。

我举起三根手指:“我保证我不会说出去。”

他心不在焉地摆摆手:“我解释得够清楚了吧?你还有什么事情吗?”

我这才想起来最初我只是想上个厕所:“请问卫生间在哪里?”

他的手已经放到了门把上:“走廊尽头。”

 

8.

我顺着走廊走了几步,终于感觉从刚才那尴尬的场景脱离了出来。

这时,我那属于作家的脑洞在紧绷过后活了起来:东方的妖精和西方的鬼怪之间存在生殖隔离吗?

弗朗西斯:“为什么这么想?”

?!他怎么还没进去?!我刚才是不是把我脑子里想的话不小心说出来了?!

我一边惊悚一边不自觉地继续发散思维:当然会这么想了你们看着都相处了好几百年了王耀都没怀个小狐狸是不是你们不行……

弗朗西斯叹气:“好吧,看来是哥哥还不够努力。”

等一下,刚才那句话我是真的没有说出去!

我悚然:“你会读心?!”

他理所当然:“对啊。”

靠那之前在客厅……

我不敢再想了,逃一般地冲向卫生间。

身后传来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9.

第二天。

五个人看起来还是人类的样子。

但我还没从昨晚的奇幻经历缓过来,人还有点飘飘忽忽。

而且我现在已经不能直视王耀了。

 

10.

王耀本来想再留我一阵来着。

但面对另外四人核善的眼神,我选择了保命。

离开的路上,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一堆事情给写下来。



日常反思自己在写个什么鬼东西

有彩蛋哦~

花絮—————————————

当我给某位朋友看我未完成的本文时,对方沉默了一下,高呼:hentai啊!

我:你是第一天知道吗?以能过审的表达方式表达出不能表达的内容,这不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吗?


上一次还是在我给她看其实我会说俄语 的时候。

她:你是个hentai,你绝对是个hentai。

我:(目移)(心虚)……我只是在网络上开放程度高了一点点……

那时她还是个较为纯洁的孩子,我尚还会狡辩。

—————————————————

第二次日更计划:1/?

【第一次日更计划总结:

持续时间:2023年1月18日至1月25日,共计8天

更文字数:24337

更文理由:春节放假】

其实本来中考结束当天就应该开始我的日更计划,但奈何人从中考开始一直发烧到前天(如果不是因为我考的是提前批,我想就我的中考状态,我得完蛋)。由于今天就要回去上课并且被关到30日,我觉得就这样我还在坚持日更简直是太伟大了哈哈哈(开个玩笑)。

评论(5)

热度(79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