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all耀】当你不知道你麦克风没坏

网课文学,常设,联五封控宿舍,all耀

ooc,亲身事件改编,我只想看老王社死,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社死

—————————————

“听得见吗?”“听得见吗?”网课开始前,此起彼伏的声音正在调试麦克风。

王耀也尝试调试麦克风,设备没有问题,设置也没有问题,电脑显示麦克风正在使用,怎么电脑里没有传出他自己的声音呢?

他的老师伊利亚要求:“把摄像头和麦克风开起来。”

摄像头没问题,就是麦克风嘛,好像有点问题……

不管了,既然声音传不出去,那上课就可以开始浪了。

 

“小耀,你不是在上网课吗?声音怎么那么大?”同样在上网课的弗朗西斯捧着电脑在他对面抬起头,走过来凑在他电脑前,“诶,你这麦不是开着吗?”

“啊?”校服整齐正襟危坐的王耀转过身,可以发现他坐在开了暖气的房间里穿着短裤还翘着脚,手里捧着一个手机正在刷视频,“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啊,正好我这个麦克风好像坏了反正就是传不出声音,那就不管啦。”

“这样啊……”弗朗西斯点点头,还有点疑惑,“之前用还好好的,好端端地怎么会坏呢……”

“我举报弗朗西斯上课没听。”旁边的亚瑟抿了口茶。

“死眉毛你给我闭嘴……”弗朗西斯咬牙切齿,“哥哥上课一直有在好好听的,你还在上课喝茶呢。”遂溜达回来,没有再管王耀麦克风的事情。

 

王耀和他们四个的课程其实并不一样,这也是这个宿舍里没有任何人能告诉王耀他麦克风没坏的原因。

总归阿尔弗雷德很庆幸他上的不是伊利亚的课。

 

上课的内容王耀都已经会了,正襟危坐是为了表达对老师的尊重。

神游期间,听到托里斯疑惑的声音:“诶……怎么感觉听到了有人刷视频的声音?”

伊利亚微笑:“有声音吗?没有吧。”

“哦……”托里斯唯唯诺诺地缩了回去,“我听错了,应该是爱德华在刷视频……”

无辜躺枪的爱德华:“诶?”

唉,还是没发现自己麦克风没坏呢。

 

王耀和宿舍里其他四个的课时不一样,这也就是阿尔弗雷德上完课后可以来骚扰王耀,并且因为听说他麦克风坏了而肆无忌惮的原因。


“耀,”阿尔弗雷德坐在王耀对面,保证自己没有丝毫入镜,非常肉麻道,“一节课不见,你想hero了吧。”

“想啊,特别想,所以你上回欠我那点钱什么时候还?”王耀用手掩住口部以保证看不出说话时嘴在动,小小声道。

阿尔弗雷德同样小声道:“只要你今天答应做hero男朋友hero马上还钱。”

“真的假的?”王耀正在权衡利弊,答应了还是可以再分,钱可就真正到手了。

“kroukrou~”伊万打断了王耀的思考,在阿尔弗雷德身后举着水管微笑,“脂肪球你在说什么啊,小耀当然是我的了~”

“你们两个……”王耀刚想说什么,却听到屏幕中伊利亚在叫他。

“王耀,”他公事公办般地微笑着,眼神阴鸷,“你在做什么呢?”


王耀愣了一下,首先确认另外两个没有丝毫入镜,那么就只可能是……

他咽了口口水:“老师,您……听得见吗?”

“当然听得见。”


嘶——那我以前……

王耀眼前一黑。

—————————————

我的理解:

王耀刷视频

伊利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声音吗?没有吧。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讲话

伊利亚:王耀你在干嘛?!

王耀:啊?听得见吗?

 

因为自己讲话从来没有听到电脑传出自己的声音所以默认麦克风损坏,老师要求开麦,我心大地以为声音穿不出去所以上课的时候就尽可能地浪……

当老师点我时我正开着声音刷视频,下意识问了一句“听得见吗”,回答是听得见。那一刻,我脑子豁然开朗:为了你的讲话体验,好像本来就听不到电脑中传出自己的声音……

幸好那一题我会然后混了过去,然后默默生无可恋地回忆我以前开着麦的时候自己都说过些什么……啊,老师之前竟然没有骂我,应该是没想到发出那个声音的是我……(网课网络不大好,老师认不大出每个学生的声音)

太惊悚了。太愚蠢了。

我居然到今天才知道这种事情……(19年以后再也没有上过网课的我,19年还只是看的录播……)网课对我来说甚至是件稀有的事情,20年到现在总共只上过两周网课。


日更(混更)计划:7/?

已经不得已薅出几周前网课时的摸鱼之作了,真的快要没时间更新啦

点个赞或者关注支持一下?比心~

 

评论(16)

热度(2468)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