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The Best Ending (2)

summary:我要将一个最完美的美好结局,献给我最挚爱的温柔神明。

本文又名《重生之我和我宿敌都有了一个系统》《系统让我攻略我宿敌》

非典型性系统文,非典型性重生文,非典型性沙雕文,非典型性ooc文

——————————————————

“有趣,有趣。”一身古典黑袍,戴同色尖顶软帽的天使推了推右眼的单片眼镜,“你说你是系统0103?让我回到这个时间点的目的是打出一个best ending?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简直让我想起了愚者先生梦里看到的旧日时期的游戏!说起来,你对完美结局的定义是什么?我说我现在就很好了算不算完成任务?”

【你心里想的美好结局是,克莱恩心甘情愿交出源堡,而你成为旧日。恕我直言,即便重来一次,你依然会失败,因为你不理解“人性”。】

“哦?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你真的不是错误途径的非凡者吗?”

【是啊,是序列四的寄生者呢。】0103无视了阿蒙对于系统身份光明正大的套话,随口胡诌道。

“所以你是要帮我成为诡秘之主吗?”阿蒙呵呵一笑,转移了话题,不知刚才的话信了几分。

【……帮你学会人性。请配合完成任务。】


【任务一:来到名为“廷根”的小城,观察普通人平凡的生活。】

0103其实没有对阿蒙做出任何的限制或威胁,阿蒙能配合照做纯粹是因为祂愿意配合照做。

谁能说得准祂心里在想什么呢?

“普通人的生活?”阿蒙走在清晨的街道上,七点钟已经渐渐有人声,商贩叫卖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街边小店买一份早饭又匆匆赶去上班的行人络绎不绝,一派生活的气息。

沿着流淌污水的小道再走下去可以看到贫民窟,小巷里徘徊着流离失所的流浪汉与脏兮兮的孩童。

“恕我直言,”阿蒙轻笑一声,“这派场景在我过去的千年中,经由我的分身已经看到了千遍万遍,假如你认为我可以通过短暂的照面学会人性,未免太天真了些。”他的目光转向两个为一块厮打的流浪汉:“在我看来,不择一切手段生存下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即是人性。”

【我知道你不会理解。】系统0103冰冷的机械音毫无感情起伏,【请继续看下去。】

阿蒙挑了挑眉。

其中一个流浪汉流了满脸的血,终于抢夺到了这一块面包,另一个在不远处徘徊许久最终蹒跚离去。然而那个抢夺到面包的流浪汉最终没有享受拼死夺来的胜利果实,他摇摇晃晃地扶着坑坑洼洼的墙向小巷更深处走去,把面包珍之重之地放到一个瘦脱了形的小孩子手心里。

“这并不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选择,”阿蒙说,“那个小孩即使有了面包也可能命不久矣,但流浪汉如果吃掉了面包可以恢复一定的力气,有利于接下来争抢到更多的食物。”

【这是爱,这是牺牲,其实这个流浪汉与小孩并没有亲缘关系,但他依旧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别人。你之前说的,那是人性的一部分没错,但这,是人性中更为伟大的一部分。你可以从人类身上学到很多,前提是你没有仅将他们视为玩物或蝼蚁。我希望自愚者先生与你的那一战过后,星空的游历已经让你学到了一些东西。】

阿蒙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盯着流浪汉和小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系统也随祂一起沉默。

良久,祂缓缓地走近了他们。

小孩几乎已经没有力气吃面包,是流浪汉一块块掰开了沾了点水洼里的水喂给他。

他们发现了靠近的阿蒙,对于祂与贫民窟完全不合的衣物流露出了敌意。

阿蒙随手一抓,将一块面包递给了他们。

两人都愣住了,难以置信的目光在祂的脸与面包上反复来回几次,最终流浪汉哆嗦着手接过面包,流着泪五体投地地千恩万谢。

阿蒙什么也没说,淡然地收回手,转身离开了这里。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系统0103依旧是冷漠的机械音。

“我在想,假如愚者先生——当然他现在应该还不是愚者,我翻过他的记忆,他叫克莱恩对吧——假如克莱恩在这里会怎么做。”阿蒙摊摊手,“应该就是这样能救一个救一个的烂好人心理吧。我这样做,算是学会人性了吗?”

【不,你这只是单纯地揣测与模仿。】但是确实有点进步。

【面包是……】

“从面包店里买来的,我留了钱。我一向很好心。那座面包店好像是叫——斯林面包房。”

———————————————————

阿蒙会好心……那真是见了鬼了。

这一章也算是过渡章,没有进入主线,为后文阿蒙的转变留下一个较为合理的铺垫。

好吧我知道这章的情节并不是那么吸人眼球……


日更计划:8/?

点个赞或者关注鼓励一下吧~

(这篇反响不大好,一方面应该是还没进入精彩的部分,另一方面应该是我文笔还不到家……也难说顶着这种热度我会不会弃坑……)

评论(27)

热度(1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