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极东】为什么会用那么多女孩子才说的词啊?

常设,职场au,短打,无脑甜饼

 

“我真的不会说日语……”王耀面露难色。

“你不是平常总是在看日漫嘛,肯定多多少少会一点的吧!加油,小王,看好你哟!”来自老板的肯定jpg.

 

翻译老师还要过一会儿才到,临时被硬怼上去的王耀觉得很无语。

面对名为“本田菊”的客户的微笑,王耀硬着头皮憋出一句:“抠你鸡娃(こんにちは,你好)……”

 

“不是吧小王你真的会日语!”姗姗来迟的翻译替换了眼神发直恍恍惚惚的王耀,好心的同事搀扶了一把好像走在云端上的他,关心道,“我记得你没学过日语……”

“呵呵……”王耀声音飘忽,“我只是看过《花仙子》《魔卡少女樱》《魔法少女小圆》什么的动漫而已啊……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一些什么……呜,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听着这么几个动漫名字,同事只能附和着笑:“看不出来,你还挺有少女心的……”

 

此时,翻译与对方交涉了几句,忽的一脸震惊地拉了老板过去。

老板与翻译耳语几句,走过来拍了拍王耀的肩膀,爽朗大笑道:“小王我就说你可以吧!还说你不会,这不就把生意谈成了吗?早说嘛,还省的人家翻译一趟功夫!”

王耀与同事俱是一副下巴都要掉下来的样子:“……谈成了?”

 

那个名叫本田菊的客户转头对王耀粲然一笑:“耀君可愛いですね,女の子用の言葉をたくさん使って(耀君真可爱,用了那么多小女孩才用的词语)。”

 

同事戳戳王耀:“他说了什么?”

王耀极度羞耻地捂住烧红的脸:“呜……我不知道……好羞耻……”

 

一旁的翻译笑而不语。

 

小菊:生意和老婆,当然是老婆重要

 

后来,在另一场饭局里,王耀知道本田菊其实听得懂中文还会讲中文,从而暴怒,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小鞠的追妻之路仍然道阻且长,不过打下了扎实的第一步,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叹)。


日更计划:6/?

评论(12)

热度(42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