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推文整理目录(伪)

最近蒙克圈子有点乱,我管不了,也不想管。

仅凭对圈子和这对cp本身矢志不渝的热爱来推荐给大家一些粮~希望大家还可以在蒙克圈子里好好地走下去!

赞美所有满腔热爱认真产粮的老师!

 

1.《The Best Ending》(长篇连载中) 

Summary:我要将一个最完美的结局,献给我最挚爱的温柔神明。

本文又名《重生之我和我宿敌都有了一个系统》《系统让我攻略我宿敌》

非典型性系统文,非典型性重生文,非典型性沙雕文

 

自沉睡中睁开眼睛的小克发现自己回到了自己最初穿越的节点,但一切却好像有什么不同……

诶,对,就是你,我脑中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自称为系统0304的女声表示:请您自觉完成任务,我们将会为您带来一个完美的故事。

完美的故事……是不是不应该包括那个又屑又诡的单片眼镜生物?

克莱恩发现,他遭遇阿蒙的频率进行了一波猛涨。

我觉得不对啊,我记得自己在廷根的时候没有遇到过阿蒙啊?——所以那只右眼有白色花纹的乌鸦是怎么回事?!(猫猫惊恐jpg.)算了,无视祂,应该只是一个无聊的阿蒙分身。

他所不知道的是,重生的阿蒙也拥有了一个叫0103的系统。

阿蒙眼中:诡秘之主养成系统

克莱恩眼中:无脑恋爱攻略系统

 

文章的结构形式比较新颖,一章克莱恩视角一章阿蒙视角交替进行,两个可以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可以发掘出许多不为人知的小彩蛋。

更奇妙的是,这回,我们的系统,它,哦,是她,她们是系统,但某种意义上是有身份背景的!是的,她们就是——我们伟大的同人女!

出于一种对克莱恩的热爱,对他身上人性光辉的感动,以及对他作为一个孤独旅人漂泊在不属于自己的时代的心疼,她们决定,要以系统的形式出现,为他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既然是同人女……她们是敢于在小克脑内疯狂口嗨蒙克给小克洗脑的!真的,那几串互动,我快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作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同人女,和曾经21世纪的好党员小克,联手开启了一段全球赤化的奋斗历程。……阿蒙?祂是愚者教会的党支部书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丧心病狂)

但是这个结局嘛……你信不信它其实是个be?

是的一串沙雕笑着下来然后到中后期你终于发现文里似乎暗藏玄机,好像埋藏了什么沉重的暗线但你不想深思也不敢深思……

(此处涉及剧透可自觉略过)

克莱恩最后以极其顺利的方式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他的朋友们都还活着,拥有自己的生活。时天使站到了他的身侧,他们共同维护地球的和平,共同压牢天尊的棺材板,克莱恩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与他分担孤独,分担责任,能获得“家”的感觉的存在。

但是……

这一切都是假的啊哈哈哈哈哈(已刀傻)

我们已经说过同人女想给小克一个best ending,但同人女毕竟是同人女,她们再怎么样也不能修改原著。于是她们另外创造了一个世界——同人的世界,《The Best Ending》的世界,来给小克一个完美结局(真的那一瞬间幻视《楚门的世界》)。

可是她们拉来的是原著克。

真正的克莱恩,依旧沉睡在灰雾之上,真正的世界,依然面临着外神的侵扰。可以说,他是在沉睡中拥有了这一段经历,他实际上的世界,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假如他愿意,他当然可以永远地留在这里,沉浸于这里的美好,没有任何人牺牲,一切灾难已经过去的美好。

可是如果真是这样,他就不是克莱恩了。

他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不能自私而懦弱地龟缩于美好的幻梦,有更真实残酷的现实要让他去面对。

他想过留下,但最后他没有。他谢过真诚地希望给他带来美好结局的同人女,在他真正的世界,于灰雾之上——睁开了眼。

该如何评价文中的同人女呢?

她们确实是一片好心,确实是满怀热爱,但某种程度上,她们还不够理解克莱恩,她们应该要知道,她们热爱的那个克莱恩,是不会留下来的,毕竟,他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啊。

而经历过如此的美好,再叫他回到当时那个真实却依然充满缺憾的世界,会更加残酷吧。

不过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付外神什么的,小克已经在同人世界模拟过一遍,回去以后会更加熟练吧。知道最后的努力会有成效,知道黑暗后能迎来曙光,未尝不会有更多信心与期待呢?

呜呜呜呜呜呜还是好心疼小克……

不过作者自己也因为太心疼小克而添加了后续。

所以小克醒来,《The Best Ending》世界崩塌,阿蒙也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真好(抹泪),最后还有阿蒙陪小克去面对,阿蒙祂在《The Best Ending》世界已经被小克人性光辉感化了(不然祂怎么会去当愚者教会的党支部书记)。

除了蒙克塑料感情由假变真,阿蒙真正去爱小克的那个过渡节点写的不算太好外,感觉这篇文已经很棒了!完美的沙雕向与正剧向的结合,笑到肚子痛的时候又发人深思,让人对小克的“人性”拥有更深刻的理解。结局颇有一种吃一口大刀喂一口甜枣的感觉啊……

 

2.《克莱恩梦游奇境》(长篇连载中)

如题,爱丽丝梦游奇境pa。作为爱丽丝的克莱恩在梦境中坠落,跌进了一个兔子洞里,从此开启了一段奇中见诡的仙境之旅。

最初的不对是在什么时候呢?叮嘱完爱丽丝克莱恩小心所有戴单片眼镜生物的智虫眨眼间就戴上了单片眼镜。从此,单片眼镜就时不时的出现在克莱恩身边的人身上。

如何才能离开仙境呢?白皇后指引他去仙境的另一边找一位叫做阿蒙的公爵。

 

我们可以从行文中看出这个仙境即是克莱恩的梦境。谁是阿蒙?谁是天尊?他们的立场是什么?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阿蒙与天尊的身份不固定,除了克莱恩以外,每一个出现在仙境里的人在某一时刻都可能是阿蒙或者天尊……

文风颇有一种荒诞不经、疯狂而又清醒的感觉,具有一定的文学价值。

以及,文中小克的经历在一堆仙境元素的修饰下,可以观察到与原著小克的经历有一定的契合度,从前小克认识的人都以仙境之人的特定形式出现——这一点就为文章添加了不少笑点,白兔伦纳德还算正常,但是你能想象罗塞尔究竟是个什么吗?嘘——这里就不剧透了。

但是,讲真,看到后来我油然生出一种除了阿蒙和天尊世界上只有小克的诡异感觉……

你什么时候能从梦境中醒来?抑或,永久地睡下去?

 

3.《百变克莱恩》(中短篇连载中)

Summary:神的清晨,在他自己看来也是新奇的。——泰戈尔《飞鸟集》

梗源自《百变马丁》,每一天早上醒来的克莱恩都会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观,完全不同的身份,唯一的共同点是这个世界都有一个相同的屑阿蒙。

如果真是天尊搞的鬼的话,那天尊是真拿捏到他弱点了。每天早上醒来一个(或不止一个)阿蒙谁受得了哇!

全程爆笑!每一个世界观都脑洞很大很新奇!作者有采用一些以前cp宇宙活动时保存下来的人设,有些确实很ooc,但是很好玩,是为整活而写的东西。

许多世界观和梗来自于作者的梦境,作者称自己有一段时间天天梦到小克。比如说里面那个做家务的乖乖蒙,表现得好小克会亲他的那种,就是梦出来的。

本文又名《百日蒙克》,作者非常郑重其事地表示过她是真的想写到一百天。

以下展示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一个世界:

【nmd为什么?!

克莱恩醒来,看到身边的阿蒙,几乎就要免疫了。

——但是谁能想到还不止一个阿蒙啊?!

今天他是一位皇帝,是的哪个宅男在少年时没有奢望过一后宫的美女?

但他的后宫……

蒙皇后、蒙贵妃、蒙淑妃、蒙娴妃、蒙德妃、蒙夫人、蒙妃、蒙昭仪、蒙贵嫔、蒙婕妤、蒙容华、蒙婉仪、蒙嫔、蒙小仪、蒙贵人、蒙才人、蒙常在、蒙……

克莱恩抓狂:怎么全是阿蒙?!你们是怎么辨认出彼此的?!本体是皇后吧?!一个阿蒙我都吃不消,幸好我只在这里待一天,这边的这个克莱恩这是要有多惨啊?!

为了躲避阿蒙,他一头扑向前朝专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懂不懂的政事,哪知满朝文武竟皆是阿蒙!

看到大太监阿蒙端着午膳进来的时候,他已经笑不出来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除了阿蒙以外的生物吗?

晚上更是可怕,蒙后宫争相侍寝,甚至最后达成了多p的妥协。

为什么你们明明穿着女装结果其实都是大弔蒙妹啊?!克莱恩绝望。】

谁能想到沙雕的终端是正剧向呢?一路沙雕后,我们偶尔会开始思考:为什么克莱恩每一天都会来到一个新的世界呢?他是清醒还是做梦?为什么每一个世界都会有阿蒙呢?这趟百变之旅的尽头,究竟暗藏着什么阴谋?

(同一个作者,还有个姊妹篇叫《百变阿蒙》,是阿蒙每天早上醒来来到一个新的世界,与《百变克莱恩》相照应,但内容并不显重复,一个阿蒙角度一个克莱恩角度内心活动都很有意思!哦,顺便一提,阿蒙也很奇怪,自己明明是本体,为什么在那个世界居然不是皇后。)

 

4. 《为什么要想不开去攻略阿蒙啊》(中长篇连载中)

周明瑞受妹妹周莎莎之托来打通乙女游戏的阿蒙攻略全结局。

本来以为就是个恋爱脑,无论霸道总裁还是天皇巨星你周叔叔我都能帮妹妹把人拿下来!却没想到对方是个变态,还特别喜欢你恰到好处的挣扎,活跃得过了头,死;挣扎得太没劲,死。

周明瑞抓狂:哪有恋爱游戏是要人命的啊!

周明瑞:为什么你想不开非要挑他?

周莎莎无辜:因为只剩他没通关了嘛!

无奈,宝贝妹妹的要求是一定要办到的,周明瑞只好又开始了新的周目。

超新星炸了阿蒙!阿蒙回来了!阿蒙说他学会了人性!阿蒙说我爱你!

周明瑞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却不想某个屑天使转眼就把他反杀了:“您不会相信欺诈者所说的爱情吧。”

nmd我还真信你了!

周明瑞终于绷不住了,火大地去找游戏制作公司去投诉,游戏制作公司表示这是我们的问题,接下来请您自定义一个完美结局。

——于是他就穿进了游戏,需要成功攻略阿蒙才能离开。

所以我当初为什么要想不开去攻略阿蒙啊?!

 

5. 《这是你尴尬还是我尴尬》(中长篇连载中)

非典型性阅读体,又名《那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

神弃之地,弱小可怜而无助的序列三古代学者克和馋人家源堡的屑蒙在行路时意外拐入了一个神秘的空间。在那里,他们遇到了末日结束婚后向的诡秘之主克和敲钟天使蒙。

这是起点克与同人克的碰撞!

主持阅读体的同人女0928小姐,分别出示了原著克与同人克的记忆。

豁!高下立判,原著蒙只想着绞尽心思拐源堡,而同人蒙不仅要拐源堡,还要愚者先生的身子!

原著克:我忽然发现自己还是挺幸运的

于是0928小姐又进一步展示了同人女眼中的愚者先生……

是的!这个阅读体,阅读的就是同人文,全部摘自这位作者自己写的同人!

克莱恩:同人文里的那个,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

 

 

 

 

 

被人骗了那么久终于也轮到我骗人了哈哈哈哈——

 

以上都是来自未来的同人,但是,每一个灵感我都是认真地打算写的,都已经有了大致的构思方向,其中有两个已经码了大纲。

之所以先发出来,原因有三:

一是被人骗久了打算出来骗人了。

二是不希望跟人撞梗以至于出现谁后写后尴尬的情况。以前遇到过类似情况,我那时有了一个喜欢的长篇灵感打算写,码了一篇正打算发的时候,发现有其他创作者在不久以前刚刚开始写灵感极其相似的长篇,为避免那种有口说不清的尴尬(毕竟故意的和无意的都可以用这个理由),我最后删了文,没有写,但心里还是有些不爽的。

三是LOFTER草稿箱不靠谱,我存了一百多个灵感今天整理的时候发现莫名其妙少了不少,比如说《The Best Ending》我去年其实已经码了一篇半了,但死活只找到码了一半的(2)而找不到(1)。可能是因为草稿箱里灵感太多了而清理掉一些不常点击的。所以提前清理,对我喜欢并想写的灵感做一个记录。

 

再重申一遍,以上五个灵感每一个我都是想写并早晚会写的。但天不遂人意,年后我将面临一个在我人生中重要性仅次于高考和小高考的重要考试。考进皆大欢喜,可以躺平一段时间,提高更文频率;考不进完蛋,短期内不会再上LOFTER。

过年这几天稍微休息一下,正月初二就好好学习去了,怎么着也要拼一把。

 

如果有对以上五个灵感中的一个或几个特别有好感,可以在评论区告知,我会参考以决定将灵感变现的顺序。


我缺的是灵感吗?不,我缺的是将灵感变现的时间。说过了,草稿箱里一百来个脑洞,所以伪推文体可能还有第二弹(笑)。


日更计划:1/?

(挑战自己,当然我并没有说只更诡秘相关)

评论(64)

热度(71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