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aph/诡秘联动】记一次历史性会面

非跨作品拉郎!cp是all克all耀,洁癖慎入!

非典型性观影体,非典型性阅读体,非典型性旁白体,非典型性系统文(就好怪,我是来整活的)

别太过认真,别上升三次元什么的,我就是来磕cp的!

我也不知道可以打什么预警(因为不是很知道什么才算是雷点),总归就是慎入慎入再慎入,不喜欢就退出不要骂我!

本篇主要是介绍背景。

———————————————————

他看到一片亘古而无垠的灰雾在静默中如水般流淌,仿佛于无言中浸润了无尽时光的沧桑;他看到邪异的触手堆叠着铺散开来,其上隐隐有看不清楚的花纹显现,在灰雾掩映下如呼吸般轻轻颤动,无限诡秘。


王耀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对。

这啥?触手?克苏鲁吗?我大好的社会主义不是不信鬼神吗?


【这啥?触手?克苏鲁吗?我大好的社会主义不是不信鬼神吗?】

灰雾之上,有莫名熟悉的声音在滚滚回荡。

王耀:……?这不我的声音吗?怎么就被说出来了?我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呢?


【……我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呢?】

——世界观碎了,碎了一地。


触手好像是被这洪亮还自带回声特效的声音给惊动了,开始窸窸窣窣地蠕动。

同时,寂静的灰雾之上,还出现了一个属于人类的男声,带着似乎是刚睡醒的迷茫与困惑,只是用的是听不懂的语言,好像是属于这一坨触手的。


在王耀警惕的眼神中,触手翻涌着,收缩着,变成了一个中等身材,黑发褐瞳,有着明显书卷气的年轻男子。





克莱恩在沉睡中,感觉到事情不对。

跟他拉锯斗法的天尊忽然安静如鸡,他在久违的安宁梦境里,忽然听到了来自故乡的声音:“……我大好的社会主义不是不信鬼神吗?”中文,普通话,社会主义!


他感慨万千,心中习惯性地用鲁恩语感叹,却听一个熟悉的声音将自己的心声复述了一遍。

克莱恩:……诚实大厅是过不去了吗?


他睁眼,收回触手,变化为最初作为克莱恩的样子,打量着面前的人。

面前是一个有着一张娃娃脸的男子,看上去很年轻,琥珀金色的眼睛里流淌着深邃的光。但克莱恩能明显感受到他身上沉淀着时光的浸润。他留着长发,扎成一个小辫子,却不显得女气。可能是太久没有见到中国面孔的原因,克莱恩看到他,就有一种极度亲切的感觉,仿佛见到了千万年前自己的故乡,自己的祖国。


于是克莱恩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中国人。”

对方的表情明显柔和了一些,但还是有些警惕和不信的意味。

对方的心声回荡开:【……中国人?看脸怎么更像亚瑟家的人?】

克莱恩:……?

“哦,就是英国。”对方补充道。

“这个我可以解释……”克莱恩忽然觉得说来话长,“我本名叫周明瑞,‘穿越’以后叫克莱恩……”

“我是王耀。你听说过……国家意识体吗?”


两个人交流了一下彼此的世界观,互相表示了震惊。

“我以为自己见过亚瑟的魔法以后,对这个世界的灵异程度接受会变高。”王耀如是表示,“但好像还是不是很能接受。”

“我以前也是个共产党员,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克莱恩表示,“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唯物是承认客观存在,在我们这个世界鬼神真实存在,那么信仰鬼神本质就和崇拜伟人没什么区别……吧?而且明明国家意识体本身就很玄幻……”

“说起来,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像源堡又不是源堡……没有看到深红星辰……与外界的联系是隔绝的吗?”



“那个……”浓厚的灰雾之中,传出一个怯生生的女声。

正在交流的两人对视一眼。王耀亲切地微笑着,从合情又合理的四次元口袋里薅出了中华锅;克莱恩带上疯狂冒险家的职业性假笑,薅出了星之杖的历史投影。

“不要打脸!我是中国人!”


一通交流后。

“你说你是系统0928?”

“是的,”系统小姐神色惊恐地看着中华锅和星之杖,挪得离面前两位远了一点,“这个空间来自于许许多多人(此处特指同人女)对你们凝聚的爱,时间与外界相对静止,希望你们可以放下在外界的压力,在这里无拘无束地放松一下。”


【好想让他们观影啊,看彼此世界观的片段名场面就好……但是现在观影体那么多,要不还是搞阅读体得了,看all克all耀的同人文……唔,让他们穿越到同人的世界线去看看好像也不错……要么随机薅点幸运的国家意识体或者非凡者过来做点小游戏也挺好……嘿嘿嘿嘿……】

王耀:……

克莱恩:……

【系统也有心声吗?】两个人的心声达到了统一。

“有,有啊……”系统小姐讪笑着,“我本质上其实只是一个善于整活的同人女罢了……”

【卧槽,幸好刚才没想昨天晚上的口嗨,要不然就……】

她口嗨的两位对象静静地注视着她,露出核蔼可氢的笑容。

系统小姐一个激灵,向灰雾深处呼喊道:“关掉诚实大厅效果!立刻!马上!”

“这是这个空间能附加还能取消的特殊效果?”

【克莱恩问道。】一个机械的女声在空间中回荡。

克莱恩:……?

王耀:……?

系统小姐看起来更惊恐了:“卧槽卧槽谁又把旁白体打开了?!”

【这个空间确实能附加任意效果,除诚实大厅效果,旁白效果外,还包含观影效果,阅读效果,穿越效果,直播效果等多种玩法,属于同人女欢乐空间系列。】机械女声回答了克莱恩之前的疑问,话音一转,【系统0928非常惊慌,因为她昨晚深夜刚刚去ao3刷了一遍all克all耀的yellow文,非常担心旁白说出来。没关系,两位主角已经知道了。】

【all……英语里是三个及以上的都……王耀听着就感觉不对,现在的年轻人都玩得那么花吗——啊,王先生,不是他们玩得那么花,是他们把您写得那么花。】

王耀:……

【昔日的键盘强者周明瑞清晰地知道cp名里右位的含义,他在想以自己这种三年真神五年旧日的龙傲天剧本就算不是起点的总归也不会是晋江的,组cp就算了,为什么还是个受?!】

“这个我可以回答,”系统小姐举手,“爱他就让他受,主角必受——这是现代同人圈子的普遍定律。而且,您哪点不受了?”

【0928的脑中飘过一串人外触手强制爱囚禁怀孕多p和ntr等发在LOFTER上会被屏蔽的字眼,其中包含着“嘿嘿……耀耀”“嘿嘿……小克”“我老婆……”之类的痴汉笑。】旁白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平静地叙述着同人女劲爆的脑内狂想。

“快把它关掉!”系统小姐崩溃道。

【这个系统,居然是不能直接操作空间的吗?王耀想。他本来以为作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的系统对空间有绝对的掌控能力。——恭喜王先生,猜对了,系统0928只是广大同人女的代表,推上台前主持游戏推动剧情并且来丢脸的可怜人,该空间真正的掌控者是各位读者老爷们。】


旁白话音落下,整个空间陷入一片寂静。

没有心声,也没有旁白。

“结……结束了?”被揭露心声揭怕了系统小姐小心翼翼。

“好了,那我们开始吧。”她拍了拍手,一副主持人的派头。

“两位希望先观看彼此世界发生的片段以了解世界观,还是希望阅读或欣赏同人文同人图以了解您在同人眼中的形象,或者是穿越到同人文里的世界线了解那个‘自己’,又抑或更愿意将原世界线的大家叫过来一起进行小游戏呢?”

“……我能都不选吗?”王耀表示,“我对你们年轻人现在玩的这一套不感兴趣,可以让我回去吗?”
系统小姐立刻换上一副委屈巴巴的可怜表情:“耀君……你舍得让你的孩子们(此指中国读者们,大家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伤心吗?”

自家的孩子,总该宠着。王耀略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我没意见了,小周呢?”

于是系统小姐又把处处可怜的眼神转向了人性已经恢复不少的愚者先生:“愚者先生,大家都是您的信徒(虽然这些锚热衷于把她们的主组cp并让他受就是了),您这么温柔的神明,忍心让大家伤心吗?”

温柔的愚者先生沉默了一会儿:“……我也没意见了。”


“那就先看看你们的同人作品吧。”最终是王耀下了决定,“我很好奇,我在你们同人作品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

作者有话说(大概八百字,不喜就跳吧,但还是希望你能看一下):

*我开这篇文的初衷

当我在乌托邦魔镜问答中,发现在某个选出不是诡秘原著人物的问题中,正确答案是阿尔弗雷德·琼斯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双厨在夹带私货了。然后在aph的评论区发现了诡秘太太的身影,发现aph太太的主页背景是我主的时候,我更坚信了这一点。

于是本人有了一个想开联动的“伟大设想”,就cp是all克all耀的那种,看点同人文,穿点世界线什么的……让小克知道他有一群多么奇怪的锚,让少主知道他的孩子们是多么有孝心……

然后为着这一个脑洞,我就勇敢地顶着自己渣渣般的文笔开始了联动的整活向长篇连载……小克啊少主啊对不起我有罪我把你们写ooc了看在都是种花家人的份上原谅我吧……(忏悔)


关于ooc

我知道我文笔不好而且写人ooc,但我真的很喜欢他们!请不要骂我!

如果有什么勘误,请友善地于评论区提醒,第一次写联动,难免有所不懂,请见谅。

而且这一ooc,我得惹毛两个圈子的人……(为自己点蜡)


关于雷点

我自认为这篇文没有我的雷点,但是雷点这种东西因人而异,我就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雷联动,难道是我写得太ooc了?

诡秘圈子是雷oc的,我这个系统自主性太高了一点,不知道算不算oc,但实际上系统是用于推动剧情和整活的,最多相当于一个主持人的形象……

总之,不喜勿喷,能接受就看,不能接受就退出,好聚好散。


关于更新

null

我觉得很有道理,为表我更文的真诚,这一个系列都不标序号了,当短篇发了(但是真的是长篇,不过硬要说的话独立阅读关系应该也不大?)。

三次元忙,更新尽力而为。混更的时候,会上短打的脑洞。


关于点梗

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梗?我想整的活太多了一时不知道先安排上哪一个好……

欢迎点梗,但点了要做好我不一定会写或过很长时间才写的准备。


关于热度

虽说我是为了热爱而写文的,而且文笔烂且人物ooc还是个只知道磕cp的同人女,但是如果没有人支持的话,我也是会伤心的。

求点赞,求推荐,求关注,求评论!

4000粉认证达人的路途道阻且长……



评论(123)

热度(49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