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你好,阿蒙同志

summary:受到星空污染的阿蒙成了一名布尔什维克。


迟到的国庆贺文,出于一种既然是国庆那么必须是红色的心理,于是就……(捂脸)沙雕文,慎入,真的是极度ooc,可能会雷到你,不喜勿喷。

———————————————————

“Да здравствует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共产党万岁!)”

这话从任何一个共产党员口中说出来都不足为奇,甚至你可能还会被他的爱党热情所感动。


但是这话从阿蒙嘴里说出来就是个诡故事。


克莱恩与自星空回来的阿蒙面面相觑。

克莱恩:?(你有问题吧?)

阿蒙:?(有什么问题吗?)


克莱恩没有从阿蒙身上发现污染,但可以明显感受到阿蒙哪儿哪儿都不对劲。

阿蒙脸上怎么可以出现如此正义的表情?阿蒙怎么会如此义正辞严地用俄语对他说出这么一大段话?祂不是没有人性吗?!

说实话,最初他甚至没听出是什么语言,但是当他听到“达瓦里氏”——他唯一会的一句俄语的时候,他真的懵了:阿蒙什么时候学的俄语?为什么要用俄语对他说话?他爹教的?


克莱恩用旧日级别的解密学者能力分析了一下阿蒙的话,大概地得出阿蒙是在跟他说:愚者先生,加入共产党吧,我们一起为人民服务,向社会主义事业迈进。

克莱恩:?我穿越前确实是共产党员但你第四纪不是个公爵吗你不才是个彻头彻尾的该被挂路灯的小布尔乔亚么?

……他忽然非常希望是自己解析错了。

他宁愿看到一个正常的为了争夺源堡而和他勾心斗角笑里藏刀的阿蒙,而不是一个五好青年共产党员阿蒙。

……这会让他更有一种诡异感和危机感,好像阿蒙在五好青年的皮子下埋藏着更大的阴谋。

于是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阿蒙,用旧日级别的小丑能力压下一切面部表情活动。

阿蒙看他不为所动,又跟他分析了一通资本主义是如何如何没有出路的。

那热切的模样,克莱恩几乎要幻视传教的半巨人了。

克莱恩依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阿蒙看他依旧不为所动,痛心道:“克莱恩同志,我以为您让唱诗班唱《国际歌》,让教徒背《共产党宣言》,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没想到您……”


愚者他依然……好吧,他绷不住了。

“阿蒙同志,”他恳切地说,“容我再考虑一下。”

“好,”阿蒙表情真诚地握住了他的双手,“希望您早日入党。”


阿蒙走了,看起来是打算去向别的神明宣教……阿呸,宣传共产主义了。


克莱恩瞠目结舌地目送阿蒙的离开,期间那个逼回了一次头,可能希望他立刻考虑好现在加入。

我确实是党员,但如果是阿蒙让我入党的话,那还是算了吧。天知道祂安的是什么心。


阿蒙走远了。

已经看不见祂了。

克莱恩一秒破功脱口而出一句卧槽。


他迅速开了个到白骨教堂的门。

子不教父之过,他得去问问阿蒙祂爹到底祂教了阿蒙些什么。

因即将到来的末日而至少表面团结起来的旧日们对彼此串门已经见怪不怪。

造物主头都没回一个,声音平静地陈述道:“阿蒙回来了。”

“……嗯。”

“祂成为了一名彻头彻尾的布尔什维克。”

“……所以说你到底教了祂一些什么?祂到底在搞什么鬼?!祂为什么会知道《国际歌》和《共产党宣言》?”

“祂回来以后,我还没见过祂,”造物主转过身,眼眸如婴儿般纯洁平静,“祂回来第一个找的是你。”

……万恶的全知全能权柄!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出于一些我无法用全知全能权柄探求到的原因——大概率是自星空带回的旧日级别的污染,阿蒙的思想被改造了。”

“……能把祂变回来吗?”

“你更喜欢以前的阿蒙?”

“……我不喜欢祂!只是觉得祂这样太过违和罢了!”

“哦。”造物主了然。

你明白了什么啊!?你看我的这是什么眼神啊?!看儿媳妇的眼神吗?!


“你以前是共产党员吗?”造物主心安理得地直面着诡秘之主愤懑的眼神,忽然问道。

克莱恩的思绪飘飘忽忽忽地回到千万年前的21世纪:“……是。”

“嗯,我曾经也是。”

“我来到这里之前,我们还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进混沌海之前,苏联已经解体了。”

两个来自21世纪的人回想起过去的日子,静默了一会儿。


这时,作为末日储备战力被新晋诡秘之主祛除污染带出坟墓的黑皇帝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匆匆闯进白骨教堂,打破了一片沉寂:“卧槽小周我居然能看到阿蒙一脸严肃地跟我背《共产党宣言》!快告诉我我终于失控出现了幻觉!”

“不,你没有,”克莱恩情真意切,“祂第一个来找的是我。”

两个人对视一眼,抱头痛哭:“我要用一生治愈被阿蒙污染的那几分钟!”


不久后,戴着黑纱看不出表情的女神也沉默着来到了白骨教堂,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祂周身笼罩着无语与见鬼并存的低气压:“……阿蒙终于疯了是吗。”好好一句疑问句硬生生说成了肯定语气。

“揍祂了吗?”黑皇帝跃跃欲试,“刚才太过震惊忘记了。”

“没打到,跑了,看起来是去向民众宣传了。”


无语的氛围在白骨教堂蔓延。


“……也许阿蒙这样也挺好。”许久,克莱恩打破了寂静,良多感慨地开口。

他从一个人身上,看见了自己挚爱的那个红色的国家。

……虽然那个人是个混蛋愉悦犯。

……但如果祂是认真走社会主义道路的,那好像也不是不行。


“赤化全球指日可待。”造物主赞同地点点头。

“……皇室不会放任的吧。而且共产党员都是唯物主义者不信鬼神,神明们也不会愿意失去信徒的吧。”

克莱恩知道以前并不是没有爆发过贫民的革命,但是因为皇室拥有的非凡者实力与普通人差距过大,所以这些革命统统被镇压了。


“虽然阿蒙没有了唯一性,但祂毕竟是个序列一的天使。”

克莱恩一下子明白过来:假如这是污染,连序列一的阿蒙都无法抵挡,那么能幸免于难的只有真神和旧日了。

……也许还真能赤化全球。


克莱恩薅出了阿罗德斯,和黄涛、女神心平气和地看阿蒙组织起义的现场直播。

乌泱泱一片贫民,阿蒙站在最前面,激情澎湃地演讲:“第一,剥夺地产,把地租用于国家支出……第四,没收一切流亡分子和叛乱分子的财产……第九,把农业和工业结合起来,促使城乡对立逐步消灭……我们要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打倒帝国主义!共产党万岁!”

台下一片欢呼声:“共产党万岁!”


阿蒙你在干什么!你想建立新的政党吗?!

……欺诈师的能力不是这么用的啊!


克莱恩默默捂住了脸。同步做出这个动作的还有黄涛与女神。

造物主通过祂的全知权柄观看直播,并且鲜少流露人性的脸上似乎充满了“不愧是我儿子”的自豪。

克莱恩、女神、黄涛:……


画面一转,阿蒙领着一批民众浩浩汤汤地攻打当地政府。

有拦路的非凡者,但是被解决得非常快。

首先行于地上的天使不多,目前这块地方就阿蒙一个,实力的差距已经够让人退避三舍。其次阿蒙这个顶级欺诈师的口才很容易就可以说服非凡者,把他们收编入伍。

最后打也没打起来,阿蒙站在大广场上向众人宣布解放。


……我的眼睛!

克莱恩一手捂住了眼睛,另一手头疼地揉着太阳穴。

他刚刚接到了小太阳的祈祷,小太阳兴奋地向愚者先生报告他发现阿蒙是多么有前途的一位同志,问愚者先生考不考虑让祂成为愚者教会的党支部书记。

……那可是阿蒙啊小太阳!都称祂为同志了你真的不感觉违和吗?!你居然真的想拉祂入伙吗?!祂可是想拉我入伙啊!我的下属邀请了邀请我入伙的混蛋,我*……


“……小周你还好吗?”

“……不是很好,我在严肃地思考我当初向愚者教会宣扬共产主义的行为是不是错了。”


然后打来祈祷的是正义小姐。

克莱恩本来想着正义小姐作为一个贵族应该会对这场革命表示反对,没想到正义小姐正义凛然地表示她听了阿蒙同志的演讲后被祂所描绘的社会打动了,想起愚者教会宣扬的共产主义,立刻来告知愚者先生。


接着是伦纳德,他激情澎湃地向他描述了阿蒙的事迹,并特别诚恳地请求愚者先生把这件事情转告给世界,邀请世界加入。


怎么回事?!我组织里的人怎么一个个全被影响了?还一个个地称呼阿蒙为同志?


克莱恩看向造物主:“这真的不是个谁听谁入党的精神污染吧?”

“不止,”拥有全知全能的造物主表示,“已经涉及到非凡特性的污染了。涌现出了一条新的‘红色途径’,就是序列名称叫党员政委的那种。”

所以说阿蒙你一个纯种偷盗者凑什么热闹啊!


“……所以现在怎么办?”克莱恩抬起头,用小丑能力压下表情的扭曲,与其余几人面面相觑。

“……凉拌?”哭笑不得的黑皇帝接了个梗。

“往好处想,”造物主平静地表示,“也许这种形式的‘污染’对末日会有所帮助。

———————————————————

太沙雕了太沙雕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我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

感觉这玩意儿适合open ending让你们自己脑补,所以两个沙雕结局全搁在了隐藏结局里。


再插句题外话……

当初我在乌托邦魔镜问答中,发现在某个选出不是诡秘原著人物的问题中,正确答案是阿尔弗雷德·琼斯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双厨在夹带私货了。然后在aph的评论区发现了诡秘太太的身影,发现aph太太的主页背景是我主的时候,我更坚信了这一点。

于是本人有了一个想开联动的“伟大设想”,就cp是all克all耀的那种,看点同人文,穿点世界线什么的……让小克知道他有一群多么奇怪的锚,让少主知道他的孩子们是多么有孝心……

……有没有人看?你自己的渣渣文笔自己不知道吗

(话说我在这里问这个是不是不太好?我是不是应该开个专门的贴打上tag问……有什么不妥请在评论区平静祥和地告诉我,谢谢。)

评论(65)

热度(2274)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