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这是你家的克莱恩吗?

一个满是bug和ooc但是至少全糖的脑洞文,大概就是诡秘克和敲钟天使蒙在现代机缘巧合之下见了家长,以及在逛漫展时遇到了两个分别扮演格尔曼和阿蒙的戏精小姐姐……

两个coser至今仍不会知道,自己曾经向本尊传过教。尤其是cos阿蒙的小姐姐,她不会知道自己曾与真正带上单片眼镜的命运擦肩而过。

问:

什么情况下阿蒙会显得纯良?

答:

1.祂在欺诈。

2.祂是一个去星空留学以后学会人性,并在诡秘克管辖下的蒙。

3.Ta不是阿蒙。

——————————————————————

1.

克莱恩正在和阿蒙逛漫展。

克莱恩眼神空茫。他把礼帽压得低了一点,又低了一点,旧日级的小丑能力才压下了他社会性死亡的尴尬以及生无可恋的表情。

阿蒙……挂着祂的招牌笑容四处招猫逗狗,将社交牛逼症诠释到了极致,玩得不亦乐乎。

讲真,无论是作为周明瑞还是后来的克莱恩,他都没有穿着奇装异服出席漫展的经历。

之所以遇到现在这个情况,还是应该从今早说起……


2.

克莱恩睁开眼。

眼前是自己曾居住的那间位于老城区的出租屋,那时候自己还是周明瑞。

他一时不无感慨。

刚刚还记得自己是在灰雾之上沉睡的……他思索着,正打算从床上翻身坐起,忽然发现自己身边躺了个人。

我记得我虽然有暗恋的女生但我还是个单身狗……

克莱恩小心翼翼地去看那人的脸。

!是阿蒙!还是带单片眼镜的!

他的身体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一脚把阿蒙踹下了床,阿蒙似乎早就醒了,却还是故作柔弱地嚎:“愚者先生,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此时克莱恩已经审视了自身,位格还在,能力还在,唯一性还在……阿蒙戴的那个只是普通的单片眼镜……他松了一口气,下床把阿蒙提溜起来:“好好给我解释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


3.

“我什么也不知道,真的。”阿蒙楚楚可怜地揉腰,“我刚刚还在星空游历,好像稍稍领悟了一点勇气,牺牲与爱,忽然就到了这里,然后被愚者先生踹了一脚……”

克莱恩稍稍地有些心虚,因为他的灵性直觉告诉他阿蒙没有说谎,但他并不后悔踹那一脚。

“愚者先生,你要对我负责啊!”阿蒙故作姿态地嚎道。

克莱恩的灵性直觉忽然发出尖锐的预警,他赶紧制止阿蒙:“闭嘴!”然而这时已经来不及了。

门开了。

门外是呆滞的周父周母,和拿着钥匙的房东阿姨。

他们看向揉着腰,脖子上有红痕(被愚者先生掐着脖子拎出来时留下的),嚎着“你要对我负责”的阿蒙,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爸,妈,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一番解释后,在阿蒙的添油加醋下,他们的关系不幸地越描越黑。周母抹着眼泪说儿啊我们不歧视你喜欢男孩子,周父则表示睡了人家就要对人家负责。

“我真没……”他接下来的话在周母看人渣的眼神中咽了回去。

“如果不是我们突然想来看看你,撞到这个情景,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对人家负责?”周父怒气冲冲。

周母则以看儿媳妇的慈祥眼神对阿蒙嘘寒问暖,阿蒙以一种乖巧纯良得像只小白兔一样的表情“不经意”地抖出了自己与克莱恩“相识的过往”。

最终,周父周母承认了两人的恋人关系,并叮嘱他们无论如何过年的时候要一起回来给各个亲戚看看。

克莱恩麻木地点头应声,再次保证了自己一定会善待阿蒙。

周父周母这才放心离开。

他们不会知道,在当晚这对小情侣的“交流”中,自家儿子其实才是下面那个。


4.

众所周知,把阿蒙单独一个放着很危险,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增值出撑满地球的一群蒙。

愚者先生请了之前攒下的年假,在给阿蒙找到点儿事去做之前,为了保护这个脆弱的星球,他不能放心不管阿蒙。

他拉了一个手机的历史投影,并欺诈了它的存在时限。阿蒙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学会了使用手机,并开始刷视频。

真好。愚者先生欣慰地看着这一幕。只要阿蒙能沉迷网络,我就不担心管不了祂。

然而,不多时,阿蒙放下历史投影,表示这种东西没什么好看的,但是那里面讲到的一个叫做“漫展”的东西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

“今天就有,就在邻市,你可以开门过去的。你不会不满足男朋友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吧愚者先生——”

“谁是你男朋友?!”


5.

正如开头所说的那样,最终,为了避免阿蒙祸祸世界,克莱恩还是和他一起去逛了漫展。

克莱恩就作了当时扮演格尔曼时的打扮。阿蒙把自己打扮成了古代魔法师的样子,就是在神弃之地时的装束。看得克莱恩当场差点犯ptsd,随即想起来,现在这个屑已经打不过他了。对,随你作,我无所畏惧。

黑色尖顶软帽,黑色长袍,右眼戴单片眼镜……他们在漫展上看到了一个和阿蒙做同样打扮的coser小姐姐。coser蒙坐在台阶上无聊地晃几腿,似乎在等什么人,一脸纯良无害。

克莱恩看看自己旁边的蒙,又看了看对面的coser,戳了戳自家的蒙:“什么情况?你真没寄生人家小姑娘?”

阿蒙故作委屈地粘上来:“愚者先生——我现在只是一个失去唯一性的弱小可怜而无助的序列一而已——有您盯着,我可怎么敢呀——”

“撒手。”克莱恩额角青筋跳了跳。

“我不。”

“撒手。”

“我不。”

他们的动静吸引了coser蒙。她眯了眯眼:“一个克莱恩和一个阿蒙?”

阿蒙饶有兴趣地看过去。

coser蒙和本尊蒙同时同步地推了推单片眼镜。

克莱恩的笑容僵硬了一下,他忽然有了一种蒙山蒙海的恐怖即视感。

本尊蒙不硬粘着克莱恩了,克莱恩趁此机会把阿蒙环他腰上的手臂给扯了下来。coser蒙也不晃几腿了。克莱恩边看两个一个如故的蒙交谈边吃瓜。

coser蒙是个自来熟,或者说,她不知道自己对面站了个本尊,因此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大谈特谈自己和自家克莱恩:“我在等我们家克莱恩,她是个混蛋,全然不顾我离了她就寸步难行——作为一个高度近视,戴上了只有装饰作用的单片眼镜后,我的世界都模糊了。”

本尊蒙微笑了一下:“需要我送你一片真正的单片眼镜吗?”

“不用了,呵呵,你又不是不知道,亚洲人的眼眶是卡不进去的。”coser蒙显然没有领悟到“真正的单片眼镜”的真正意义,依旧毫无畏惧地,滔滔不绝地讲下去,“作为阿蒙,虽然我们应该善待自家克莱恩,争取圣典上对于时之天使的描述可以改为‘愚者先生最宠爱的天使’,但是我们不可以像那个蒙一样窝囊——”

本尊蒙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克莱恩也好奇地凑凑热闹——

看见一只弱小,可怜而无助的蒙,被一个克莱恩堵在墙角,狞笑着蹂躏一头柔软黑发。

两个非凡者的听力足以使那个蒙的嘟囔清晰地传入耳中:“不许揉我头发!再这样我就叫本体了!”

克莱恩:……

本体阿蒙:……

两人对视一眼,相对无言。

“那边两位,ooc了吧!”coser蒙以喊山歌的语调向那边一对蒙克喊过去。

那个克莱恩终于放过了他们家阿蒙的头发,以同样的语调喊回来:“你为什么不能觉得是这具克莱恩的躯壳里装了一个阿蒙的灵魂?”

“啊?”coser蒙愣了一愣,随即恍然大悟,“哦,我想起来了!我去年逛漫展好像也见过他们,那个时候,他(指克莱恩coser)cos的是阿蒙,他(指阿蒙coser)cos的是克莱恩!啊,原来今年换着穿了,难怪呢!”

“有趣,有趣。”本尊蒙矜持地表示了赞赏,转向自己家克莱恩,“愚者先生,我看我们下回也可以……”

“你想都别想。”克莱恩冷酷无情道。

“诶,那个好像是我们家克莱恩……”coser蒙眯眯眼,扯着走近了的格尔曼coser的领子往下,以一个旁人看来暧昧不明的距离上下打量着她的脸庞——否则确实看不清,确认了是自家克莱恩后,抱着人的腰开始嚎,“You abandoned me!”           

知道“abandon”是抛弃的克莱恩:……

没和愚者先生学过英文但短暂偷窃了coser格英文能力于是也知道abandon意思的阿蒙:有趣,有趣。

一时间不知何故忘记abandon意思的coser格:?

见coser格没有反应于是又用中文重复了一遍的coser蒙:“你抛弃了我!”

“谁抛弃你了?”coser格一脸嫌弃地扯掉她的手,“我不跟你说过了我只是去趟神国……”

克莱恩:?

阿蒙再一次偷窃了coser格的念头并无声表示了疑惑:为什么说盥洗室是神国?

这时,coser格终于注意到了戳在一旁的本尊蒙和一旁看戏的克莱恩,转向本尊蒙:“这是你家的克莱恩吗?”

“不是。”这是否决关系装路人的克莱恩。

“是!”这是一脸愉悦搂过自家克莱恩腰的阿蒙。

——————————————————————

灵感依旧来源于生活……

友(刷视频ing.):诶,我跟你说,我刚刚看到的那个视频,是说在漫展上看到四个克莱恩和一个格尔曼满漫展找阿蒙,最后找到的时候那只蒙正在看手机,一脸纯良。

我:忽然好想看一只纯良的蒙。

(虽然我也不知道当初如此简单的一个想法最后是怎么发酵成为了这一篇奇奇怪怪的东西的)

彩蛋是事后去看了诡秘同人的克和写蒙克同人的蒙。

评论(22)

热度(55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