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全克会议

关于我遇到了许多来自不同世界观的我,且他们都在极力促进我和我对头达成he结局这件事……

在被阿蒙带往神弃之地的途中,克莱恩休息时做了一个梦……

一个OOC的脑洞梗,有bug就归阿蒙,文笔不是很好,欢迎建议,不喜勿喷

——————————————————————

1.

冥想的层叠光球悄然散去,困倦到极致的克莱恩眼前出现了一个笼罩着柔和白光的大厅,还有很多隐隐约约的人影在晃动,窸窸窣窣的说话声传来:

“这个是原著克吧……”

“啊……终于齐了……”

困到极致还能做梦吗?克莱恩迷迷糊糊地想着,在神弃之地,旁边还有这么大一个阿蒙的情况下,我还能放心大胆地做起了梦?不对……占卜家的梦应当是有特殊意义的……这个,又象征着什么呢?

他,在梦中,他以为的梦中,睁开了眼,意外地发现自己仍保持着清醒。

“啊,欢迎欢迎!”一阵热烈的掌声噼里啪啦地响起,一个人影向他走来,友善地伸出一只手。

他看向那个人的脸,愣住了。

那个熟悉的黑框眼镜,那股文雅的书生气,那张带有中国人特点的脸庞……

——那是,周明瑞。来自那个再也回不去的故乡的,正值青葱学生时代的,周明瑞。

2.

在他呆愣的时候,“周明瑞”已经拉着他进入笼罩着洁白光芒的大厅,坐到一张泛着柔和白色光芒的巨大圆桌旁。

圆桌旁已经有不少人,有留着络腮胡,做侦探打扮的绅士;有面容冷峻,带着金丝边眼镜,面容和“周明瑞”略有相似的先生;有黑发里带着几分斑白,眼眸深邃但透着经历过太多事情事情的沧桑,气质成熟长相很有味道的中年男士;有穿黑色长袍,戴古典礼帽的流浪魔术师打扮的人;有带着罩脸兜帽看不清面貌的人;还有面容柔美的,似乎与周明瑞长相有些许相似的女性……其余的都是和克莱恩长相一般无二,只是衣物各不相同的人。

克莱恩在看到夏洛克、格尔曼、道恩那几张熟悉的脸的时候,人已经木了,更不用说当看到一圈“自己”,而其中还有女性的时候了。

他艰难地开口:“我说……你们这是……”

“周明瑞”高深莫测道:“一个尝试。”

克莱恩:……?

“周明瑞”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好啦,这是一个‘全克会议’,我是召集者。

正如你所见,我们是来自不同世界观的你,我们本质上都是同一个人。

夏洛克、格尔曼、道恩你熟的吧?这个打扮很像流浪魔法师是梅林·赫耳墨斯,你以后扮演奇迹师可以用他的形象。把脸遮住的那位是个正经的愚者,已经升……不对,我记得你目前才序列三?那这个知识,你还不能知道。

这位……小姐,咳咳,她,嗯,误走了刺客途径,为了扮演,对,为了扮演,兴许,大概,我们要称呼她为周明蕊,其实,叫克莱尔应该也行……

我嘛,你就叫我周明瑞就好。

其他的,都统一叫克莱恩,只不过,他们都来自不同的世界观。为了辨别,我们一般用他们身上的独特之处来代称他们。

他们的故事,你愿意的话以后会知道的,我们先来开始今天的议题。”

说完,他拍拍手。霎时,一道与该洁白空间格格不入的,极其接地气的大红色横幅于半空中展开,上书“第十二届全克会议”几个金色大字,下有一行金色小字“议题:如何使一只屑蒙改邪归正”。

克莱恩:……?

3.

周明瑞撑着脑袋歪歪头,解释道:“屑,就是人渣的意思,蒙,就是指阿蒙。哦对了,你那边那个阿蒙,带你到神弃之地了吗?”

克莱恩沉痛地点点头。

“看吧,这就是屑的具体表现。你的阿蒙,他就是个屑。”

克莱恩重重地点点头,忽然感觉不对:“等一下,你刚刚说……‘我的’阿蒙?”

“对啊,‘你的’阿蒙,每一个克莱恩都有一个阿蒙,这是我们这一些平行世界建立的基础原则之一。大多数克莱恩和阿蒙的关系都是恋人,少部分是仇敌,总之必然出现贯彻一生的纠葛。我们大部分克的蒙,都是纯良无害的好蒙。只有你们两个的蒙,那——么——屑——”

周围的克莱恩们纷纷附和着,而我们可怜的原著克被震惊到了,不仅没有余力反驳自己和阿蒙的关系,甚至都忘了为自己似乎还没歪全的性取向挣扎一下,脑子里嗡嗡作响。

他用小丑的能力,尽量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艰难地问道:“还有一位是……”

“是位小王子克,他家阿蒙是他的公爵骑士。”周明瑞指指一个穿着睡袍,身体纤瘦,眼神却依旧清明的克莱恩,似有不忍地捂住了脸,“他们第一次x行为发生在小王子克的十二岁,然后是长达三年的调教,以及被迫女装,目前还在持续下去……这个克,最近正在计划着杀蒙——确实,那个蒙是真的屑,比起你那个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我们想着,也许还能挽救一下,所以要开这个会。”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矛盾。”周明瑞严肃地开口了,“小王子克那里的世界观足够有意思,那里是神明已死的世界,有童话的遗物,比如特伦索斯特黄铜书,阿勒苏霍德之笔和阿罗德斯。他是爱,是耀日,而阿蒙是归墟,是虚无,【归墟】与【耀日】本来没有矛盾,可当两种星体撞在一起,必然是超新星爆发后成为更大的黑洞他们的矛盾,是几乎无可调和的思想上的矛盾。但是我们本着‘所有克莱恩都要有一个happy ending’的原则,要对一切作出最大的努力。”

“而你,原著克,你们的首要矛盾在于源堡,其次,是阿蒙缺少人性,不懂勇气,牺牲与爱。在我看来,你们的矛盾是可以调和的,he结局是可以达成的。我们目前的打算是先帮助你和你的蒙达成happy ending,然后吸取经验教训,帮助小王子克。”

4.

“来吧,我们先来总结一下成功案例。”周明瑞微笑着说,“大部分蒙都是好蒙,大部分克莱恩都有一个happy ending,我们分别来讲述一下自己的经历,来给原著克和小王子克提供参考。”

“我先开始吧。”全克会议组织者周明瑞当仁不让,“我现在处于二十一世纪,是个普通平凡的沉迷小说的大学生。我最初认识我的阿蒙的时间其实很早,他是我们家邻居,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还跟我小学一路同窗到大学。最近他向我表白,我答应了。这个恋爱关系,发展得很自然,就是随时间的推移水到渠成。”

“你们的生活有非凡的力量参与吗?”克莱恩问。

“这个吧……也许有,不过我还是个普通人。我生活中非凡因素掺合最明显的,应该是在我高中参加数学竞赛的那会儿,遇到了一只能教我做题的乌鸦……”

“我怎么记得我当初选拔考差了二十分连参赛资格都没有?”克莱恩表示了疑惑。

“这也许就是平行世界吧。”周明瑞耸耸肩,“哦,对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想我必须得告知你。我的那个世界,有一本叫做《诡秘之主》的小说存在,主角是克莱恩——对,与你目前的经历完全一致,就是你。”

“这就是你们叫我原著克的原因?”

“是。咳咳,顺便一提,还有蒙克的同人文存在。”

克莱恩:?!!!

“同人女的想象力真丰富啊。”周明瑞感叹道。

旁边的周明蕊小姐凑过来,在克莱恩耳边悄悄补充说:“这个克,是我们这一大圈子中羞耻度阀值最高的克。他摸上了一个叫‘乌托邦’的克右论坛,能面不改色地看蒙克r18同人文,甚至还一度想尝试自己创作。”

?!!!克莱恩惊恐地看着他。

“哪有,瞎说。”周明瑞矢口否认,“那么这位小姐,接下来请讲讲你的经历。”

很显然,周明蕊不是很能接受“小姐”的称谓,克莱恩联想到了那些无辜走了魔女途径的男人们,对她深表同情。

“我,原来,是个,男人。”她咬牙切齿,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我那个蒙,就是个屑,以神秘售货机里的饮料为骗局,骗我走了魔女途径。”

“所以你现在是……”克莱恩小心翼翼地问。

“欢·愉·魔·女。”

“……”克莱恩沉默了。

“至少,上一次全克会议讨论了如何不靠doi给人带来欢愉消化魔药。”周明瑞适时补充,“所以现在写r18蒙克文的其实是她。这种文也是给读者带来欢愉的好方法呢。”

“效果有,但不是很好。”周明蕊生无可恋。

“她那个蒙已经睡到她了,而且很愿意负责。”周明瑞继续补充。

“我不想说话。”周明蕊捂住了脸。

“来来来下一位。”周明瑞露出了一种奇异的,在网络上似乎称之为姨母笑的笑容。

克莱恩惊恐地看着他。

5.

“我现在是占卜家途径容纳了唯一性的序列一天使之王,从第三纪穿越开始就是,同时也是造物主座下的‘诡天使’,图铎帝国的公爵。我们家蒙现在只是个弱小、可怜、无助的序列四寄生者——对,他是一路从普通人爬上来的。甚至他自带了源堡——目前我还没试探出他是不是穿越者。他很乖,真的很乖,只是极偶尔会调皮那么一下。”这个克很愉悦,因为祂可以对祂家的蒙进行位格压制以进行降维打击,根本不担心熊孩子造反。

“我也是从第三纪穿越就是占卜家天使之王的,唯一的问题是从人类伦理学来讲,阿蒙祂是我哥。对——我是造物主第三子。目前来说,我和阿蒙谁也奈何不了谁,彼此都想吞对方的唯一性和非凡特性。于是在漫长的时光里,大部分时候针锋相对,极偶尔的时候,咳咳,上·个·chuang什么的……”这个克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也是诡秘侍者,但我的阿蒙成为了诡秘之主。祂倒不像你们说的那么屑,虽然人性稀薄,但祂懂什么是责任,勇气,牺牲与爱。祂替我成为了诡秘之主,因为不想让末日来临时最危险的那份责任担在我身上。爱,是最坚实的锚。”这个克沉静地说,整个人透出一种有着爱与被爱的奇妙感觉。

“我是诡秘之主,我们家阿蒙只是个弱小、可怜、无助的没有唯一性的序列一。末日已经结束,第六纪的新纪元已经开始。他去星空学成了人性的勇气,牺牲与爱,并在末日前归来,在对抗外神时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在祂正在愚者教堂打工。”这个克是全克会议中序列最高的克。

“我只是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没有涉及非凡的普通社畜,我们家的阿蒙……就是个愉悦犯。也是从小学同窗开始,他一路折腾我到现在,包括但并不限于无视我的羞耻心当众叫我的网名‘愚者’,还把自己的网名改成‘愚者先生的时天使’。把我的作业本藏起来害我被老师骂,在我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在旁边嘲笑我,再领着我上天台拿被他藏起来的作业本,后来又赔了我一支笔——进口的、限量的、很贵的——作为赔偿。还有各种各样的不是很大但足够烦的恶作剧。每次他‘下次还敢’,我都想着再也不要原谅他了。但当他每次一幅很纯良的样子跟我道歉的时候,我就忽然对他恨不起来了……咳咳,最近他向我表白了,我不是很敢接受,但也不是很敢拒绝,目前就先拖着。”这个克所描述的就是平和的日常,没有吸引人心的波澜起伏,但却有令人向往的幸福。

“我曾是个抑郁症患者,为生活压力所痛苦,但因为我的亲人们,始终不敢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们家阿蒙是个情感缺失症患者,他为我带来了欢乐,我为他带去了情感……”

“我是个侦探,阿蒙是我的助手,我们认识于……”

“我是个冒险家,我们家阿蒙最初是停在我肩上的一只乌鸦……”

“我是……”

6.

所有参与全克会议的克莱恩都讲出了他们和阿蒙的故事。他们有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故事,但都有一只阿蒙。

克莱恩好像透过他们,看到了无数重与阿蒙的来世今生。有充满欢笑,有充满泪水,有承载着救赎与希望,包含着无限的爱与温情。

“我和阿蒙,真的可以有一个happy ending吗?”他这样问周明瑞。

对方笑着回答他:“当然可以啊。虽然你的蒙目前屑了一点,但能达成he的两个方法——一个是战力碾压,一个是阿蒙学会人性,你都可以实现呢。而且,指不定在我们召开全克会议的时候,我们各自的阿蒙也召开了‘全蒙会议’呢。”

会议要结束了,一个个克的身影消失在空间里。

最后离开前,克莱恩问这场会议的组织者:“这是一场梦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只要你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请期待下一次全克会议的召开,来告诉我们你的好消息吧。”

7.

克莱恩睁开眼。

眼前是神弃之地那无边的黑暗,一盏昏黄的兽皮灯笼,和……一只阿蒙。

阿蒙的脸,凑得过于近了一点……

祂在亲吻他,带着好奇与探索,对“爱”的疑惑。

真奇怪呢……克莱恩想。

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加深了这个吻,轻轻地,温柔地,回抱了他的阿蒙。

——————————————————————

彩蛋:全蒙会议的片段,这个可以解释此屑蒙的反常转变(为了甜,这一切都是合理的)

小王子克的设定是借的罐子老师@一个罐子没有粮 的《沉睡的小王子和公爵骑士》设定,要过授权的

天生神话生物克和人类非凡者蒙是参考了兔兔老师@生活不易,兔兔叹气 的《交换》,已授权

看到大家说很多梗看起来很眼熟,有些梗是我在圈子里见过好几次,比如诡秘蒙,诡天使克,就直接拿来用了;有些梗可能是我以前看过类似的文,有印象但不深,然后不自觉地当成自己想的写了出来,如果真是这样,麻烦告诉我和哪位大大写的相似,如果是我的问题我去道歉;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单纯地撞了梗,嗯,这种情况请谅解。

原来只是想写篇沙雕文,但似乎没有避免得了越写越正经的结局……正经却又没正经到那份上……而且越写越OOC……

对不起,我的文笔就是个渣渣

评论(57)

热度(99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