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乌鸦会教我做题吗


一个OOC的现pa,慎入,不喜勿喷

——————————————————————

1.

周明瑞与窗外那只右眼有一圈白色的乌鸦面面相觑。

他面前放着一张几乎空白的数学竞赛卷,和一张写着不知来历的尊名的小卡片。


2.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

周明瑞正在看数学竞赛的三次选拔的结果。

虽然我平时数学还好,但谈起竞赛我只是个渣渣。他这么想着。

于是当他发现自己以压着线的分数恰好挤进了数学竞赛班的名额时,他的第一反应是结分时系统卡了bug,这个bug很可能给他多算了二十分。

但不管系统卡没卡bug,总归他进了竞赛班。


3.

于是周明瑞的作业多了两张竞赛卷。

他粗略地翻了翻卷子,绝望地发现没有一道选择题。他以不会就跳过的原则,很快一路跳到了卷末。

他沉默了。

这就是超纲题!我真的没在课外学过!

周明瑞作为一个好学生的羞耻心和上进心都让他做不出直接交白卷告诉老师我不会这件事。

而拿着一张空白卷一道道问老师可太尴尬了,效果约等于交白卷直接告诉老师我全不会。

于是他求助了以第一名考进竞赛班的学霸同桌。

但是他的学霸同桌捏了捏右眼眶,愉快地告诉他教题目是要收费。

贫穷的周明瑞看看自己大半不会做的卷子,流下了绝望的泪水。

求助其他人?不,他跟他们更不熟,而且这玩意儿除开老师,再除开旁边的学霸同桌,还能有谁会?

明天就要交卷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周明瑞心中溢满绝望之情。


4.

忽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我看这位小兄弟面有愁苦之色,需不需要我来为你占上一卦求解决难题?”戴单片眼镜的算命先生手中正切着一叠塔罗牌。

我说你一个好好的大小伙子为什么要干算命这种以坑蒙拐骗著称的行当……而且算命就算命吧,为什么还要在右眼戴单片眼镜玩cosplay?还有你非法占道居然没有城管来轰你吗?

一行行吐槽化成弹幕从周明瑞的脑海里飘过,最终,他只谨慎地问出一句:“多少钱?”

“您是我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免费哦~”

免费的东西能信吗?

周明瑞冷酷地无视了他,准备离开。

而那算命的却追上来,硬将一张小卡片塞进他手中,推了推单片眼镜,神秘兮兮地笑着:“念那上面的尊名,你的困难就会解决哦~”

总觉得这人是个神经病。

周明瑞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5.

回到家,继续面对数学竞赛卷带来的绝望。

天色渐渐昏暗,周明瑞勉勉强强连蒙带猜凭直觉做完了所有填空题。然后面对解答题继续懵圈。

这不是我该做的题!这不是我这个年级应该面对的难度!

绝望之余,他想起了算命先生给他的卡片。

他拿出来一看,上面印着乌鸦,印着时钟,还写着三段尊名:

拨弄时光的指针

遨游命运的影子

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

感觉跟学习一点都不沾边啊,真的有用吗?

在数学竞赛题不会而明天要交卷的情况下,周明瑞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念了据说有帮助的,来历不明的尊名,是合理的。


6.

周明瑞念完了尊名,但并没有感到什么特殊。

所以果然说算命先生的话不可信吗?也是,有给孔子像进贡求保佑的,有拜佛求符的,有疯狂转发不知名东西比如说冰淇淋求幸运的,医学生还有拜华佗像孙思邈像的,但没有人会去念一段来历不明的尊名求解决难题的。

他这么想着,无奈地摇摇头,唾弃自己在绝望下竟然做了这么无聊的尝试。而且,以他混迹网络的经验,好像从神秘学的说法来看,来历不明的尊名不能乱念……他忽然一阵后怕,所以该说幸好没反应吗?不不不,建国之后不能成精。

这时,一阵“笃笃笃”的敲窗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他感到浑身的血液一下子冰凉,整个人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从头顶凉到了脚心:这里是十二楼啊!

他像一只受惊炸毛的猫一样猛然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跳得离窗远远的,这才一边安慰自己窗是锁的一边鼓足勇气看过去——

他与一只右眼上有一圈白色花纹的乌鸦面面相觑。


7.

原来是只乌鸦吗?

他刚刚反应是不是太过激了?

周明瑞打开窗企图驱逐乌鸦,却被乌鸦找到机会进入了室内,叼起了书桌上的那张卡片。

这时,周明瑞猛然想起了卡片上的乌鸦图案。

……难道念尊名真的有用吗?

他试探着问道:“乌鸦先生,你是来帮我解决困难的吗?”

乌鸦放下卡片,停在笔架上,极其人性化地歪了歪脑袋:“你需要我帮你做什么?”

乌鸦会说人话吗?还能交流吗?不过好像确实听说过乌鸦智商很高的说法……周明瑞居然神奇地没有感受到任何与乌鸦对话的违和感和怪异感,这些感觉好像被偷走了一样。

他指指书桌上的试卷,诚恳地问:“乌鸦先生,你能教我数学竞赛题吗?”

乌鸦扑腾了一下,飞到他旁边:“哪一题?”

真的可以吗?

周明瑞又一次感到惊叹,但他很快说服了自己,毕竟是念尊名召唤出来的乌鸦,总是有些特殊的。

等等。

周明瑞警觉地问:“收费吗?”

乌鸦好像有点无奈,颇为人性化地摇头:“不收费。”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希望被人驯养。”

万万没想到是这个答案,周明瑞懵了一瞬,惊异于乌鸦的脑回路。

“你要我怎么驯养你?”

“我要跟你同吃同住,每天在一起。”

这个表述怎么听着那么奇怪……但好像也不是很难的代价……

“成交!”


8.

“连接HE,连接AK,你可以得出……”

“根据两角和公式,你可以得到……”

周明瑞填满了这张试卷,以全部都会的形式。

谢谢乌鸦!


9.

第二天交卷的时候,老师是惊讶的:“哦,你竟然都能做出来……这张试卷是难了点,有很多超纲题,主要是摸个底……”

呵呵,本来绝望之下我真的是打算连蒙带猜不然交白卷的……他再次在心里感谢了乌鸦。


10.

市数学竞赛告一段落,周明瑞居然压着线薅到了一个二等奖,他终于可以回归正常的数学学习,不用再为难得要命的竞赛题困扰了。

考场上乌鸦当然是带不进去的,他确实是靠自己的实力做出来的。

乌鸦先生教过他很多诡异但有效的解题方法和思路,而且有乌鸦在身边的这段时间,他蒙题的正确概率似乎也提高了不少。

现在他要履行承诺驯养乌鸦了。

周明瑞这才恍恍惚惚意识到,当初自己好像没有跟乌鸦约定驯养的时间。

一辈子吗?


11.

大家都知道,周明瑞养了一只乌鸦,特别聪明的那种,听说还能教他做题。

做题这点大家存疑,但聪明大家是信的。

每天早上,乌鸦跟着周明瑞上学。上课的时候,它就自己出去闲逛,偶尔也会在角落里听课,好像真的能听得懂的样子。

下课的时候,乌鸦总会叼着一些东西回来给周明瑞,包括但并不限于十二环节的虫子(这个当时吓了周明瑞一跳,后来他发现这种虫子和乌鸦一样是通人性的,还会软乎乎地在手里打滚撒娇,于是他开始养虫子了),被拔了刺的玫瑰(不知道那个花店里偷的),甚至有一次还偷了一个似乎是水晶磨制的单片眼镜(贵重物品啊!周明瑞当即把它交到了教务处)。

放学的时候,乌鸦也会再跟着周明瑞回家。晚上,乌鸦会停在周明瑞的笔架上看他做题。

睡觉的时候,乌鸦会趴在周明瑞的枕侧(乌鸦是这样睡觉的吗?但毕竟是念尊名召唤出来的乌鸦,肯定与平常的乌鸦不一样)。

哦,对了,乌鸦还能被召唤出来,只要念一段尊名就可以了。但是根据试验,好像这种召唤方式只对周明瑞有效。他的同学一次都没成功召唤过,连乌鸦都没rua到过。

毕竟这是独属于周明瑞一个人的乌鸦啊。


12.

一直忘了提乌鸦的名字,它叫阿蒙,周明瑞取的,他当时在看埃及神话。

礼尚往来,阿蒙也给周明瑞取了一个英文名,叫“克莱恩”,不过,它其实也考虑过“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梅林”之类的,但被周明瑞否决掉了。


13.

周明瑞觉得,他越来越离不开阿蒙了。

这个“驯养”,果然要维持一辈子呢。

——————————————————————

灵感来源:

做数学竞赛题做不出绝望至极的我日常馋起了解密学者的逻辑思维提升,然后自然而然地想到以阿蒙的位格可以有多大逻辑思维的提升。

我:阿蒙会教我做题吗?

友:这你要看阿蒙是对题感兴趣还是对捉弄你感兴趣。

我:阿蒙会教小克做题吗?

(面面相觑)

我:有道理!

……然后就有了这篇文。


又及:

我最近在扮演奇迹师。

奇迹一:为竞赛培训停课一周没上道法课,然后书也没看直接考试,最后离最高分只差两分

奇迹二:顶着下周要竞赛的压力,我这个文笔渣渣赶在521发出了我在蒙克圈的第一篇文

(果然学生是扮演奇迹师的最好方式吗)

只要下周的竞赛我能薅到奖,我这个数学渣滓就能消化完奇迹师魔药了。



评论(8)

热度(46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