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我是一个单片眼镜

我是一个单片眼镜。


不用害怕,虽然我确实曾属于阿蒙,并且算是一件拥有自己思想(虽然不能用人类的语言表达)还了解很多神秘学知识的神奇物品,但我和唯一性沾不上边,也并不能强制戴到你右眼上把你变成阿蒙。


现在我正在源堡的杂物堆上积灰——或说,感受源堡力量的浸染。

终日无所事事也是很无聊的,但我甚至不能行动,最多只能一遍遍回顾自己的前半生。




我记得,自己最初诞生于贝克兰德的一家眼镜店。当时,我真的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单片眼镜。


过了一段时间,我被我现在的主人买走了。那时,他已经是序列四的诡法师了。

奇怪的是,我的主人从没佩戴过我,却一直把我放在他的兜里。

我听到有人称呼他为——“道恩·唐泰斯”。


直到有一天,他在一个发色火红,眉心有旌旗图案的恶灵面前戴上了我。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恶灵其实是个序列一的天使,我的主人是在用我消化魔药,并且真真切切地吓到了祂。

说起来,我以普通单片眼镜之身,吓到一位序列一天使(虽然不在巅峰状态)这件事,我能吹一辈子。


又经历过一段风风雨雨后,我才发现,我作为一个单片眼镜,最值得吹的并不是吓到一位序列一天使这件事情,而是在一位偷盗者途径的天使之王手里完完整整地活了下来这件事情。


彼时,我的主人还是序列三的古代学者。他阻止完国王的成神仪式,仓皇离开时丢失了一个秘偶。

而我恰好就在秘偶的口袋里。

后来这个秘偶被人捡到了,那个人还戴着令我感到亲切的单片眼镜。

于是我落到了那个人手里。

后来我才知道,祂是阿蒙,当时是错误途径的序列一天使之王。当然,祂现在也仍然是序列一。

阿蒙循着秘偶与主人之间的神秘学联系,找到了我的主人,并且在他面前戴上了我。

祂甚至还了解到了我吓到一位天使的光荣往事。


就这样,我随他们一起前往了那个黑暗荒芜的地方。

现在我已经知道,他们把那里称作“神弃之地”。我在源堡上看主人回应祷告时了解到,曾有居民在那黑暗中坚持过数千年,最终才在我的主人的威能下重返历史。


好像有些偏离话题了,那我再讲回我的经历。

说到哪了……神弃之地?

啊,那再插一句,我跟随他们去神弃之地的路上,所见到的那些神战遗迹的盛景,实在是太震撼了!一般非凡者都见不到呢!而且我居然没有在赶路途中因非凡力量裂开,真的是太伟大了!这大概就已经预示了我命运的不平凡。


哎呀,一不小心又讲偏了,我们之前说到他们前往神弃之地。

我本来只是一路听着他们讲话顺便再学习点神秘学知识。但是,在我的主人表示疲累需要休息,然后我注视他冥想入睡以后,我突然发现,又来了一个阿蒙,也戴着单片眼镜!

然后两个阿蒙交班,期间交流了关于如何击破我主人心理防线的经验,并夸赞了我主人的“有趣”(有点阴阳怪气,不知道是褒义还是贬义或者有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还顺便提了一句我的光辉事迹,表示下一次要去实践——噫,说到这事我可就高兴了。


后来,我就开始跟着阿蒙四处搞破坏。我发现祂原有的那个单片眼镜,不是普通的单片眼镜,而是传说中的唯一性!

天哪,我竟然得幸能和单片眼镜形状的唯一性呆在一起,实在是太幸福了!

我真正诞生属于自己的思想,其实是在和唯一性相处一段时间,沾染了它的气息以后。这时候再回想起自己当初的经历,终于发现作为一片普通单片眼镜,我是在是太伟大了!

哦,对了,我终于发现,当初没有思想的自己待在阿蒙身边的行为,简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看祂四处给人戴单片眼镜才忽然发现祂其实是个多么危险的人物,我只能说幸好我只是一片单片眼镜。

我得幸见到过许多名场面。比如说后来祂吓主人当初吓过的那位序列一天使的时候,戴的也是我!哈哈哈哈,我一生中竟能连续两次吓到一位序列一天使!我都找不出词语来夸自己了!

再比如说后来一个阿蒙爬下了混沌海的悬崖,并在那里蹲我的主人,那个时候,我就在祂兜里。我听到“旧日”的时候,居然没有失控,也没有被注视诶!不过说起来,我除了能自己思考什么也做不了,怎么看都和一个无生命单片眼镜没有任何差别,连阿蒙都不屑于偷窃我的思想(准确地来说,至今除了我自己,还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拥有思想),母神不会注视我也在意料之中。于是我就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任何非凡特性但知道旧日知识的存在!快,赞美我的伟大!


后来祂把我带到了一座教堂,那座教堂全是用白骨砌成,却不阴森,反而圣洁。

我和一只手套放在一起,它是个自主性比我高的神奇物品,至少它可以动。不过它对我毕恭毕敬,想来应该是因为我沾染了唯一性气息的缘故。但我还是不能动,我倒想指示它带我四处走走,但一方面我不能和它交流,另一方面看它那怂样,它根本就不敢动,被遗忘也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我只能躺在角落里,看着那个大胡子神父每天念念经,偶尔阿蒙再过来,两人交谈一阵。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不知道多久,我身上的唯一性气息也渐渐地消散了。但可能是因为某些经历的特殊性,我自主思想的能力还没有消失。

可是那只手套已经想要吃掉我了呀!来人啊,救命呀!阿蒙也行!


当那只蠢蠢欲动的手套忽然安静了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大事将要发生了。

我听到阿蒙在和那个大胡子神父交谈,说到什么“勇气和牺牲”“星空”什么的。

然后祂走进了,这时我才发现祂右眼没有戴着单片眼镜。

祂抓起了我,放进了黑袍的内袋里,还看了一眼手套,它表现出一副被遗忘就很满足的样子。

哼,欺软怕硬的东西。


我不明白祂为什么忽然要离开,也不明白祂为什么要带上我,因为我仅剩的那点连手套都镇不住的唯一性气息吗?显然不是的。那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的主人吗?

总之,不管怎么样,我就这样和祂一起前往了星空。


祂偶尔会把我拿出来看一眼,却不肯戴,像当初买了我却不戴的主人一样。祂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看得我都担心祂已经发现我有思想这件事了。后来我才发现,祂看我的眼神是放空的,不是在看我,而是透过我在看什么人。

……是在想我的主人吗?


大多数时候我只是呆在祂的衣袋里,感受着周围来自高位者的恐怖气息,时刻担心着自己将要碎掉——毕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单片眼镜。。

虽然对一个单片眼镜来说是有点荒谬,但我真的是害怕了,想我的主人,我想回家——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家应该是在哪里,那个叫做地球,我主人生活着的那个星球吗?

——当然现在我知道了,我的家,是源堡。


我没想到我真的能回到地球。

那个时候我仍然呆在阿蒙的衣袋里,但我感受到了四周全都是极尽强大的恐怖气息,简直让我想起了当初阿蒙向主人提到“旧日”时,母神投注视下来的气息。

与这些气息相比,阿蒙的力量,实在是太渺小,太渺小啦。

我更担心自己要碎掉了。


我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只是感受到很多强大的气息激烈地搏斗。

忽然,阿蒙急遽改变了移动方向,然后,一股凝聚着的无比强大,无比恐怖的力量向我们涌来。

我们都破碎在这股力量里。


然而,就在那一刹那,我听到了主人的声音。


声音里饱含着极其浓烈的情绪,是震惊吗,抑或是难以置信?

我还感受到,声音里蕴含着比起母神来有过之而无不起的强大气息,原来许久不见,主人已强大至此了啊。

啊,还有唯一性的气息,阿蒙的单片眼镜,原来是到主人手里了啊,难怪祂要找我这个替代品。


我只是一片单片眼镜,极尽弱小,虽然有自己的思想,但甚至不能影响外界。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破碎,但我至少在破碎前,回到了地球,听到了主人的声音。

作为一个普通的单片眼镜,我的经历已经足够精彩,脆弱的单片眼镜本来就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而破碎,我不应留有任何遗憾……

就这样吧。

至少我是跟阿蒙一起死的呢,死了以后,我应该还可以再吹一壶吧……




我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还能活过来。

真的是完完整整,真真切切的我,有着自己思想的我。

虽说死不知何故,生又不知为何,但我活过来了,真的很高兴呢。

然后我发现自己被拿在阿蒙手里。我的主人就站在阿蒙身边。阿蒙正亲热地叫着“克莱恩”,向主人介绍我跟了祂以后的传奇经历。

就,我忽然有种单亲家庭小孩跟了一方生活多年后最终全家团圆的即视感——只是我是被迫分离的,屑阿蒙!


但是,我离开了主人那么久,又是这么充满回忆的物件,主人居然没有那么思念我。

反之,他似乎很不待见我,当时表情就僵住了,后来更是直接把我扔上了源堡之上的杂物堆。


他肯定是另有新欢了!我如是推断道。

果然,后来看到他捧着那面叫作“阿罗德斯”的镜子。气死本单片眼镜了,它居然抢占了主人怀里的位置!更可气的是,我还不能出声向主人揭示那个妖艳贱货的真面目!

又是生闷气的一天。


咦,主人又在和那群人开会了,那张长桌上,我只认识主人,和戴单片眼镜的阿蒙——说起来,我活过来见到祂时,祂就戴着单片眼镜,不知道哪来的,总归我又被遗忘了,哼。


会议结束,其他人都走了,剩了一个主人,剩了一个阿蒙。

看来阿蒙也以源堡为家了呢。


嚯,祂们两个又滚到了一块,祂们又在做那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没关系,我已经习惯到熟视无睹了。而且以单片眼镜的年龄来看,我也早就成年了不是吗?


哦哟,这回还放出神话生物形态,这么猛的吗?


——等等,一条触手向我伸了过来,救命!

阿蒙,你这个屑你想干什么?!放开我!我只是一个单片眼镜,不是**用品,怎么能被塞到……


天啊,我玷污了主人。


我又被扔回了杂物堆里,没有人清洗我。

我在生无可恋之中,忽然就理解了当初那个手套被丢弃一旁也很满足的心理。

———————————————————

*写文的波折

天知道我写这篇文开头的时候纠结了多久是“一枚”单片眼镜,“一个”单片眼镜,还是“一片”单片眼镜。

问万能的群友,答曰:一堆。

最后翻了原文,如下:

“说话间,他缓缓站起,随手从衣物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慢慢地将它戴到了右眼。”

遂终选用万能的“一个”。


*彩蛋内容

彩蛋是一堆单片眼镜的自述。


*对私设的补充

关于神弃之地的阿蒙不知不觉中换成了本体的这件事,私以为克莱恩入睡时是最好的时机。

其实硬要说的话,关于本篇单片眼镜的存在本身就是私设。

阿蒙游历星空回来后的那一段,是在写末日之战,并有我们极具普遍性的私设——有人性的蒙在末日之战中为愚者挡下攻击。

愚者不待见单片眼镜正常极了——一看到它就会想起神弃之地的不幸经历以及阿蒙有多屑。

结尾脑洞过于yellow,不敢详写,不敢详写


*作者的碎碎念

我最初是写沙雕文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又拐到虐向去,好歹最后又沙雕了回来。这个经历告诉我们:遵从心的旨意。

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本篇就当作自己写给自己的一篇生贺了。阳历生日是在9月28日,好希望到时候有人能对我道一句生日快乐,给我写一篇生贺(只是想想,不敢奢望)。

我没想过台风假能放第二次,于是我快乐地滚回来码字了。生日下午正逢放假,我居然能在自己家里吃晚饭,忽然就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厚颜为我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四千粉认证达人大计求一波关注~

评论(25)

热度(3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