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旁白体】在神战时公开出柜是怎样的体验

蒙克在神战时双重生,这时候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旁白……

背景有参考@末子 的在神战时重生的阿蒙对他说“嗨,老婆” ,已授权

我们蒙克总是要有旁白体的,看愚者先生尴尬总是狒狒们喜闻乐见的。神明们的人性过于充沛了一点,但为了沙雕,一切都是合理的(doge)。

请称呼我为同人文ooc大手

@Saint 的生贺,给@四夕 的点梗

姊妹篇在塔罗会上当众出柜是怎样的体验 

———————————————————

愚者睁开眼。他本应尽快容纳愚者途径唯一性,然而大量来自未来他成为“诡秘之主”后的记忆在脑海里冲撞,令他一时有些恍惚。】

刚刚重生的克莱恩人还是懵的,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末日结束后和某没戴单片眼镜的时天使相处的婚后时光,然而更令他懵圈的是有个洪亮的女声向众神全场宣告了他重生这件事。

然后,他感受到了女神的目光。

来自21世纪的女神已经洞穿了这句话弯弯绕绕的本质:这不就是重生吗?祂皱了皱眉:0-08都编排不出这种剧情,这个声音是什么,目的又何在——祂很担心自家的猫。】

女神:……

克莱恩:……

愚者第一次发现女神原来是把自己当祂家猫的,他一直以为这个称呼只有阿蒙会叫。】

此话一出,全场的目光都投射到了“错误”身上。这么亲昵的称呼……大家都在暗暗思索,处在对立面的这俩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

糟了,愚者先生想,现在他回到了过去,而阿蒙还没有学会人性——再用超新星炸一次吧,他面不改色地想,教会这个逼人性委实艰难了一些。】

阿蒙:“……等等,克莱恩你听我解释……”

这个熟悉的称呼,阿蒙原来都是戏谑地称呼他为愚者先生的……克莱恩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恭喜愚者先生,这个阿蒙也是重生过来的。】

“等等!”眼看节奏又要被带走,原初魔女站了出来,“我们为什么要相信这个声音?它在这时候出现的目的何在?该不会是外神搞的鬼?”

这话问得好。】声音甚至配合地出现了掌声音效,【我是旁白,真实性可以询问女神,愚者和错误。我与外神无关,目的仅是更早的解决地球内部矛盾,团结众神对抗外神罢了。】

……团结?怎么团结?让他和阿蒙原地结婚吗?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键盘侠,克莱恩觉得他已经看透了本质:这不就是同人文里常见的旁白梗嘛!目的虽然说的那么冠冕堂皇,但本质上不就是要他尴尬吗?

仍然有人怀疑,那么我们以原初魔女举例吧,祂在想:假如这个声音所说的是正确的,那么最后成诡秘的是……哦嚯,祂在想要不要临阵倒戈。】

原初魔女:……

顶级的观众平淡地扫视祂一眼,确认道:“这个声音所言是正确的。”

亚当,或者说造物主,祂是在场最镇静的神明,不是因为稳操胜券,而是能骗个儿媳妇回来的时候祂一定是那样给力——不要问祂为什么知道愚者是下面那个,问就是直觉,再问就是全知全能权柄。哟,祂已经思考到阿蒙和愚者成婚可以在白骨教堂了。】

“事实上,如果你们愿意,我现在就可以带你们到白骨教堂成婚。”说这话时,造物主的眼睛依旧是那样纯净且毫无涟漪,完全不像是个正在帮儿子拐媳妇的老狐狸。

“不,我……”

愚者的辩解淹没在女神的大声澄清里:“祂们要结婚也是去黑夜教堂!而且怎么就是愚者嫁了!?”

不,你们怎么都默认了这个事实!?愚者默默放空眼神。尤其是女神,重生过来怎么接受他和阿蒙在一起这件事那么快?!他还记得上辈子——如果能那么算的话,彼时成为旧日的女神追杀了失去唯一性的,可怜、弱小而无助的时天使大概三个贝克兰德的距离,最后还是愚者保下了阿蒙。】

阿蒙也能被弱小、可怜和无助修饰?克莱恩在心里暗暗吐槽。

“……你们认真的啊?”女神沉默了一下。

敢情您以为是在开玩笑啊?!

女神恶狠狠地向阿蒙举起镰刀:“你个偷猫贼,居然敢偷我家的猫!”

“错误”先生没有硬挡,而是非常机智地后退一步,不敢惹气在头上的女神。

错误先生此刻还是有点恍惚,祂一时间不是很能接受老婆变仇人的设定。根据祂潜入愚者梦里学到的旧日时期的风俗,祂认为此时祂更适合喊一声:“嗨,老婆!”】

克莱恩慢慢地转头看向他,挤出一个核善的微笑:“阿蒙,你敢喊,等我成为旧日以后你就完蛋了!”人性猛然回升到顶格,剧烈情绪波动使他容纳唯一性的进度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哦,我还在容纳唯一性啊。

用户“愚者”骂骂咧咧地退出了直播间。


好好一场神战就此由热血动漫番演变成一出家庭伦理剧。

错误先生看似诚恳地对女神道:“我和克莱恩是真心相爱的!”

其实,此刻错误先生内心的真实想法是:看到这只猫了吗?不好意思,他现在是我的了。】

被莫名被安上恶婆婆人设还被挑衅的女神翻了个白眼,不想说话,手中的镰刀铿锵砍下。

其余神明停止了神战,看得津津有味。


克莱恩感受着丰沛人性的回升,在一片混乱中完成了对唯一性的容纳,成为了真正的“愚者”。




这场神战已经完全偏离了它本来的目的,最终诸神在造物主的建议下,于祂们在星界之上的国度中,召开全神会议来理清现状。

“目前的情况是,出现了一个诡异的‘旁白’,它所言极具真实性,不受视角限制,有‘全知全能’的风格,但跟我无关。”造物主总结道,然后看向儿子和到手的儿媳,“所以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


“呃,这个嘛……”新晋愚者放空眼神,“正如旁白所说,我们拥有来自未来的记忆。后续的发展是阿蒙进入源堡企图取代我的位置,然后被我用超新星杀死。后来祂用后手复活,以序列一的位格前往星空,学会了人性,回到了地球。祂假意加入外神,在外神入侵时临时反水,为末日的和平结束做出了很大贡献。”

“克莱恩为阻止原初在体内复活,陷入了沉睡。后来他在末日前苏醒,是末日之战的主力。”阿蒙无视众神复杂的眼神,像一只橡皮糖一样粘在克莱恩身上,较为中肯补充道。

“那么……”造物主刚想再说些什么,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愚者和错误都有所隐瞒。

旁白那熟悉的声音响起——连女神亲自施加的隐秘都没防住它——克莱恩的右眼皮跳了跳,真神的灵性直觉让他有了不好的预感。


愚者先生没有讲他早在神弃之地就已经被阿蒙强迫过的事情,这是祂们这段孽缘的开始。当时,愚者甚至怀上了错误的子嗣——虽然也是阿蒙。即使在源堡的加持下打胎成功,但所建立的神秘学联系为后来阿蒙潜入源堡提供了便利。同时,这也是末日结束,婚后的愚者死活不愿意和错误再要一个孩子的原因。】

克莱恩:……

阿蒙:……

诸神:……


“你居然,早在那时候,已经对克莱恩,做了这样的事情?!”女神近乎一字一顿,咬牙切齿。祂当时还忙着消化死神途径唯一性,没有实时关注祂家的猫,虽然最后及时帮助猫咪阻止了阿蒙登上源堡的行为,但祂真的不知道中间还有这么一茬。

造物主递过去一个儿子干得漂亮的欣慰眼神。

猝不及防吃到一个有关愚者和错误初夜的惊天大瓜的诸神表示瓜很好吃。


不仅如此,在错误——那是已只是序列一的偷盗者天使——回到地球的时候,曾潜入过愚者的梦境,并成功诱拐了梦中的愚者先生,并【哔——】】忽然,一阵尖锐的声音掩盖了旁白的发言,但明眼人都清楚该“哔——”下所指代的内容。

女神看阿蒙的眼神愈发复杂,造物主看儿子的眼神愈发欣慰。


在末日结束,愚者与时天使婚后——这甚至被写进了《愚者圣典》,祂们更是【哔——】【哔——】【哔——】】

接着是更长更尖锐的和谐声,一众神明眼神复杂,愚者本人心如死灰,错误本人坦坦荡荡。


最后旁白被和谐得讲不下去了,它被老福特所制裁了。由此我们可以知道旁白的克星是:审核!

【愚者先生,请说谢谢老福特,如果不是它审核太严,我很愿意告诉大家一些更加隐秘的事情。】

“谢谢老福特!”克莱恩说得那叫一个情真意切。

“老福特是什么?”女神疑惑地问。

“旧日时期中国的一个同人软件。”回答的居然是阿蒙,祂带着微笑表示,“我在愚者先生梦里看到的。同人女的想象力真是丰富啊,我应当把‘渎神者’的称号让给她们。”

联系之前那一串“哔——”,女神默默扶额。


最后,经历了一系列曲折的发展后,话题终于正经起来。

“那么现在的诡秘之主由谁来当?”

“克莱恩吧,”阿蒙表示,“我已经熟悉我未来作为愚者座下最宠爱天使的生活,而且我的意志并没有克莱恩坚强,并不是那么愿意承担原初复苏的压力。”

阿蒙心里想的是:老婆的软饭很好吃。】

克莱恩:……

诸神:……

只有错误本人毫无尴尬的自觉:“嘻嘻,克莱恩~我已经把诡秘之主的位置让给你了,你要记得养我哦~”

在场神明的心声达到了出奇的统一,阿勒苏霍德之笔都望尘莫及的巧合:我不认识这个逼。其中又以愚者的心声最为心死。】


最后事情几乎安排得井井有条,除了旁白一事找不到任何思路和解决方法。但旁白似乎除了让人听到尴尬,并不能影响现实,这就对各位人性稀缺的神明影响不大,也许还能促进祂们人性回升,增进平衡。

听着神明们讨论旁白危害性的时候,旁白自己还挺委屈【我都没让风智白三神性转,难道这还不足以证明我的无害了吗?】

风智白:……

想笑又不敢笑的其余神明:……


总归结果就是这样,会议结束,诸神散去,离开前不忘情真意切地祝福愚者和错误早生贵子。

女神离开前狠狠剜了阿蒙一眼,但没有做出行动,很可能是打算等祂掉段以后再追杀。

造物主奋笔疾书:“阿蒙和克莱恩来白骨教堂成婚,这是合理的。”


源堡之上,愚者和错误面面相觑。

旁白的声音渐渐拉远。

此时,愚者和错误已经发现,由星界回到源堡的途中,祂们被欲望母树的权柄造成了些许污染,想要根除的方法,就是【哔——】。】


又被和谐,】旁白的声音都带上些许气急败坏,但还是尽量平稳道,【源堡之上,将会发生一场激烈的【哔——】】


【……】连旁白都沉默了。


看这篇文的读者,经历了一整篇的沙雕爆笑内容后,想要一碗肉香四溢的红烧肉,一辆车速爆表的礼车来增加享受的快感。但很明显,在老福特,正义的审核之光照亮了大地,驱逐了黄色和蓝色。被和谐掉的内容,请由各位空想家自行想象。】


【哦,对了,今天是作者的生日,码文很辛苦的,请向她道一句:生日快乐。以及,她真的希望能收到生贺。】

———————————————————

9月28日,给我自己的生贺(我给我自己写生贺应当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也只能自己给自己写了)。

事实上我筹备本文的开始是7月25日末子老师的生日,但是作为一只被学业压得喘不过气的学生狗,如果我不提前那么久准备大概就没有生贺这种东西了……

嗯,总之,祝我生日快乐!


以及,应一下@四夕 的点梗

咳咳,点梗的时候其实我这文已经写了一千字了,仔细想想,诶,还挺符合的,于是一只鸽子精果断地对点梗文和生贺文进行了合并。

本篇是重要人物对时愚cp出柜的反应,下篇是塔罗会成员对时愚cp出柜的反应。



欢迎每一条善意的评论~真的很期待你们在我文下的留言!


为我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四千粉认证达人大计求一波关注~


发现一个客观规律,每一次我怀着极度认真的心情写下的东西,热度总是不高。求求了,给我点动力吧。

评论(55)

热度(2388)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