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如何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症

【蒙克】诡故事 的后续

———————————————————

他看着阿蒙。

被踹下床的阿蒙无辜地摊手:“第七次了,愚者先生。我真没有入您的梦,我也不知道您梦到了什么。”

克莱恩冷笑,但心里其实心虚的一批,因为灵性直觉告诉他这还真不是阿蒙的错。

一旧日一天使僵持着。

最终阿蒙说:“愚者先生,我们再睡一会儿吧。”

心虚的克莱恩没有阻止阿蒙爬床的行为。

两个人相拥而眠。

不到一个小时,阿蒙又被踹了下去。

阿蒙:……

克莱恩:……

“我主,我真没有……”

“出去!”


床上的克莱恩把自己埋进触手堆里,冷静冷静。

他默默地思索着:阿蒙给我带来的心理阴影太重了,以至于我现在成了旧日一拳能打十个阿蒙也挥之不去……话说,我当初到底是怎么答应阿蒙和祂在一起的?嘶,好像是梦里答应的……反正睡都睡过了,日子总要过下去,总没有因为做噩梦而离婚的吧?……正义小姐升天使了吧是不是?总能解决的……

愚者先生干脆利落地点开正义小姐的深红星辰,通知她来为“世界”解决心理问题。


“是这样……我有一个朋友……”

世界先生,我知道是您自己。正义小姐默默心想,但她非常有职业素养地没有拆穿。

“……他有一个宿敌,曾经尝试抢夺他的东西,并寄生过他,恶趣味地跟他玩游戏,给他留下过很不好的回忆……”

听这个描述,奥黛丽大概已经猜到了,是指世界在神弃之地遭了阿蒙的事情。阿蒙知道在神弃之地跟他玩游戏的是愚者先生吗?她不禁这样想着。

“……后来他杀死了他的宿敌……”

喔,阿蒙死了?那现在的这个阿蒙是……正义小姐的八卦欲愈发强烈,但她仍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作出一副什么也没想认真倾听的样子。

“……经历了这样那样的过程后,他们在一起了。”

女神啊!不,愚者啊!愚者先生知道自己座下两大天使在一起了吗?肯定知道的,那圣典里怎么还没有添加相关描述呢?难道是愚者先生并不支持,但祂们又始终坚持自己的爱恋,因而愚者先生拗不过祂们,于是最终祂们有实无名的在一起了……真想不到世界先生竟是这样一个深情的人……

“虽然他的宿敌已经打不过他,但给他留下的心理阴影难以抹除。夜晚他经常做到和他宿敌相关的噩梦,然后把对方踹下床。这不利于正常的婚后生活,所以他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奥黛丽已经思考到格尔曼和阿蒙谁上谁下,最终她认为温柔的世界先生应该是下面那个。回去就要告诉佛尔斯,让她写进格尔曼的传记里!她兴奋地想着。

“……正义小姐?”

“嗯!”奥黛丽赶紧回神,并在心里为世界先生致歉,“您这个症状是典型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症。我建议使用心理治疗。普通人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治疗,但我想普通药物对您的神话生物体质应该没有作用。我听说过一种治疗方法叫快速眼球转动脱敏法:这种治疗方式是患者的眼球及目光随着治疗师的指示来回移动,从而让患者减轻累积多时的负面情绪,缓解负面情绪带来的身体不适,让当事人重新接受一些正面的情绪。但是,据我所知,您经历过小丑这一阶段,可以轻松控制身体,这一个方法对您用处可能不是很大。”

不愧是专业的!克莱恩真诚地想。

“谢谢您的建议,正义小姐,那么就开始心理疗法吧。”

“谢谢您的配合,世界先生。这种治疗方法主要采用危机干预的原则和技术。通过让患者宣泄自己的感情从而帮助患者提高心理应对技能。相关的大概有两种疗法。一种是暴露疗法,通过反复的暴露于与创伤事件有关的,产生恐怖的过程当中,使个体的焦虑可以成为一种习惯,从而导致焦虑的触发因素可能丧失作用。”

……我带着阿蒙再去一遍神弃之地?现在是祂吓我还是我吓祂啊?

“另一种是认知疗法,这种方式可以提高患者适应能力。世界先生,您希望自己选择疗法吗?”

“……认知疗法吧。”

于是,正义小姐在世界的配合下,开始给他反复灌输诸如阿蒙已经改邪归正他和阿蒙已经在一起了阿蒙已经没什么可怕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今后的婚后生活更加重要等概念。


“谢谢你,正义小姐。你想要什么报酬?”

“我只希望,您到时候能在佛尔斯发行的关于您的传记上签名,不用签太多,拜托了。”

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

灵性直觉给他的提示有些微妙,但他还是答应了下来。


当晚,克莱恩梦到了一个做女仆打扮乖乖巧巧做家务的阿蒙。

🌿了,真的🌿了,比神弃之地的阿蒙还要诡啊!

他从梦里惊醒过来。

然后发现自己穿着女仆装。

哦嚯,他终于想起来自己和阿蒙昨天晚上究竟干了些什么了。

愚者先生把自己埋到触手里,羞耻了一秒钟,纠结了一秒钟。

——再次干脆利落地把阿蒙踹下了床。

End.

—————————————————————

彩蛋是我最终觉得过于ooc而没有加在正文里的迫害伦纳德和帕列斯的部分……

评论(35)

热度(1744)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