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我想活成我最爱的样子。

【蒙克】当游戏NPC全戴上了单片眼镜

当你打游戏的时候,全体NPC右眼齐齐戴上了单片眼镜。你颤颤巍巍地选择了唯一一个单片眼镜戴左眼的,以为会安全些,然而当你按下确认键时,他微笑着,将单片眼镜挪到了右眼。

(以上是我码本篇文的最初脑洞,填充一点背景,填充一点后续,最后成了个什么我也不知道的东西)

*现代pa,小克游戏区up主设定

*【】内为弹幕,加粗字体为游戏剧情(因为我毕竟是搞游戏体而不是阅读体,所以是魔改后的高度概括原著,并且有直接抄原文的部分,见谅见谅……不过真玩起来剧情肯定不至于那么简略就对了)

*但是我真的没玩过此类游戏,因而一个好好的游戏体被我硬生生写得像阅读体(沧桑)

*以脑洞为主

*一时脑洞一时爽,为圆逻辑火葬场

*至于ooc这种东西,就不多做赘述了,只是尝试描摹自己心中的蒙克然后在失败的边缘徘徊而已(指为了he搞了一个阳间蒙)

*有极微量邓戴

*字数加上彩蛋1w+(捂肝的手在微微颤抖)

*本文权当七夕贺文了,大家七夕快乐!(没有跟上蒙克216h真是可惜呀)

——————————————————————

【愚者先生好~】

【妈妈的好大儿让妈妈看看你瘦了没有!】

【愚者先生让我做你的狗——】

【愚者先生我不馋你脸我馋你身子——】

【上面那条,你馋他身子你下贱!】

【上面那条,你不馋他身子你太监!】

克莱恩打开直播。

然后被群魔乱舞的弹幕糊了一脸。

我真的是游戏主播吧?他再次对这个既定事实产生了疑惑。


克莱恩,某站现役游戏主播,ID愚者,取自塔罗牌,还有一众也以塔罗牌为名的主播朋友。作品主要内容是恐怖游戏和神秘学整活,以在恐怖游戏完成从被鬼追着跑到追着鬼跑的转换,和占卜时那令人惊骇的准确而出名。

他本来是打算好好的以实力和技术出名,结果在某次游戏直播事故中不慎露脸——

然后多了一大批女友粉和妈妈粉。

“露脸嘛,还是算了,毕竟我长得不好看。”

某次直播中,他对着镜头,如是说道。

【愚者先生说自己不好看……糟点太多我竟不知如何吐槽】

【hhhh那愚者先生现在是在做什么?】

“没办法,他们给的太多了。”

从此,愚者先生就常年露脸直播了。


“今天我们来玩一款叫做‘诡秘’的游戏。”他选择性无视了群魔乱舞的弹幕,点击电脑桌面某个图标,“这是我学姐的黑夜工作室策划的游戏,还没正式发布,我今天大概的为大家展示一下,相当于帮学姐做一个预告了。”

【啊是那个制作过“魔狼少女升职记”的黑夜工作室吗?!!!(莫名激动)】

【期待ing.】

“为了更好的效果,学姐又给我提供了一些提示性信息——啊,不是攻略,那就没意思了不是吗?”

【是是是是!】

【愚者先生说什么都对!】

“第一条,这是一个克苏鲁风格的恐怖游戏,以剧情向为主,包括悬疑恐怖动作等要素。注意:不是乙女向恋爱游戏。”

【???前面的悬疑恐怖动作我可以理解,但为什么要专门提一句不是乙女?】

【重点是在不是乙女还是不是恋爱游戏?】

【难道是因为有类似于乙女或恋爱的因素?】

【woc是什么样的类恋爱乙女向游戏才能融合了悬疑恐怖动作的要素啊啊啊!】

游戏界面打开,首先是选择性别。

【愚者先生不想选女性来体验一下吗?】

【选女性!选女性!选女性!】

克莱恩看向第二条:“选择性别是自由的,虽然选定后不能在初始服务器修改,但是根据游戏特殊设定,走特定的途径可以更换男女性别。”

【途径?】

【性别这玩意儿还能改?!我大受震撼!】

【期待ing.】

【所以愚者先生选女性啊!反正后悔了可以改是吧?】

“不。”克莱恩在姓名一栏填上愚者,然后果断选择了性别男,“我告诉你们,这是作为一个男人应有的节操——不用刷礼物,我是不会屈服的!”

接着,进入背景介绍:

你是一个21世纪的社畜,去年回老家,在旧书摊上发现了一本线装竖版的《秦汉秘传方术纪要》,看着挺有趣的样子,觉得有助于在网上装逼,于是就买了回去,可惜,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竖版让人阅读感很差,自己只翻了个开头,就把书丢到角落里去了。 
等到最近一个月连续倒霉,丢手机,客户跑路,工作失误,不好的事情轮着到来,才偶然想起“方术纪要”开头有个转运仪式,而且要求极其简单,不用任何基础。

抱着反正不要钱的心态,自己翻出那本书,照着要求,在晚饭前做了一遍,然而,然而,当时什么都没有发生。 
谁知,到了半夜,自己竟然穿越了! 

你从诡秘中醒来,睁眼看见这个世界:枪械,大炮,巨舰,飞空艇,差分机;魔药,占卜,诅咒,倒吊人,封印物……蒸汽与机械的浪潮中,谁能触及非凡?历史和黑暗的迷雾里,又是谁在耳语?

此时,一片灰雾笼罩了屏幕,当灰雾散去,一串人物列表呈现。

首先,是左眼戴单片眼镜,穿着黑色古典长袍,戴着同色尖顶软帽的男子,下注:苟三家:愚者,错误,门。

“这就是那个‘途径’?”克莱恩看向第三条信息,“选择不同的人物对应不同的途径,不同的主线。但是这个‘愚者’……我该说这是个奇妙的巧合?”

【愚者先生:???】 

【那还等什么就选这个啊!】

【愚者选愚者,绝配耶!】

“不,虽然你们说的有道理,但这个单片眼镜总让我想起不好的东西……”克莱恩苦笑一声,“pass,下一个。”

然后是金发蓄须,双眼宛如婴儿般澄澈的神父。下注:全能五家:太阳,暴君,空想家,白塔,倒吊人。

眉心有旌旗图案,发色火红,身披黑色铠甲,一脸狂气的男子。下注:灾难:红祭司,魔女。

……

一摞的美男子大赏,像极了乙女游戏开始前在选择攻略人物。期间克莱恩再次确认了一遍自己性别为男(想到有途径能转性别他就感到窒息),并且下方的按键是“选择”而不是“选择攻略人物”。

【哇这么一大圈美男子(呲溜),不是乙女恋爱游戏,重复,不是乙女恋爱游戏!】

【愚者先生真的不选苟三家吗?】

【全五家!全五家!】

【魔女!魔女!】

弹幕舞起来了,克莱恩开始分析选择哪一个。

这时,整个画面忽然黑了一下,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但是根据直播并没有中断,所以可以知道并不是电脑出了问题,应该是游戏本身的问题。

“什么情况?”克莱恩暗骂一句,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全体人物露出了统一的笑容,在右眼戴上了单片眼镜。

【woc!】

【事情变得诡起来了!】

【我忽然就理解了恐怖的元素是怎么一回事了】

克莱恩的营业性微笑僵在了脸上,他边念叨这也许是游戏特殊设定边看向第四条提示:“警告⚠️警惕所有右眼戴单片眼镜的生物!”

重点是右眼还是戴单片眼镜?!

他把列表拨到最前,看向其中唯一一个左眼戴单片眼镜的。

【一大圈右眼单片眼镜中唯一一个安全的左眼……】

【选他!对,就是他!】

“我总觉得有诈……”克莱恩的直觉发出了预警。

但看到后面一串的右眼单片眼镜,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位左眼戴单片眼镜的。

然而,当他点击确认的时候,异变突生。

屏幕上的人露出了恶劣的微笑,将左眼的单片眼镜摘下,戴到了右眼。

【???????!!!!!!!!!!!】

【woc!woccccccc!!!】

【我心里一万头草泥马飞驰而过】

【什么诡东西???!!!】

【我们选了个什么玩意儿?】

【提示有误啊!左眼戴单片眼镜比右眼更危险,因为他会伪装啊啊啊啊啊啊啊!】

【愚者先生快点撤销选择啊啊啊!!!】

克莱恩猛按撤销键。

屏幕上弹出一串“已选定不可更改”。

他对屏幕苦笑道:“我们可能得完蛋。”

【不愚者先生我们相信你】

【你可是能把鬼追着跑的男人!】

克莱恩仰头望天花板,欲哭无泪。

等他平复好心情,再度望向屏幕,剧情已经加载好了。


你穿越后的身体,属于一个历史系大学生,他在研究古籍时遭遇神秘学事件而自杀。

你也因此卷入神秘学事件,同时被黑夜女神麾下专门处理此类事件的机构“值夜者”吸收,成为了一名文职人员,学习到了相关的神秘学知识。此后你开始同小队一起执行任务,并成为正式成员,积累功勋成为了一名非凡者——序列九占卜家。

同时,你还找到了你的挂—— 施行转运仪式即可进入的灰雾之上,机缘巧合之下以高位者的身份开始了非凡交易会议的聚集。

【温馨的晋升日常好啊……】

【woc大家快看停在右边第二棵树上的那只乌鸦右眼是不是有一圈白色?!】

这一部分属于和缓的日常,除了眼尖的网友偶尔能在背景里找出几只右眼有有一圈白色的乌鸦或老鼠,一切都很正常。


在你晋升序列八后,因阴谋不幸直接对上了未出生的邪神婴儿,虽然你们最终阻止了邪神降临,守护了这座城市,但你和队长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队长……呜呜呜呜……他跟戴莉女士明显是一对啊!这叫戴莉女士怎么办!】

【呜呜呜用生命进行的守护……我直接爆哭】

【虽然很感动但我还是想不合时宜地问上一句,主角死了那接下来怎么办?】


你推开棺盖,从坟墓中坐起来。

大地洒满了绯红的月光。

【我就知道主角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

【谢谢他们没有进行火葬】

【不然就是另一个事故了……】

【所以是为什么复活的???】


你面前停着一只右眼有一圈白色花纹的乌鸦,此时,它正极其人性化地歪头看你。

克莱恩呼吸一窒。

救命啊单片眼镜离我远点啊啊!

阿蒙:好奇+10 关注度+10

【……】

【……???】

Pardon me?

克莱恩看着这一行字,沉默了。

为什么恐怖游戏会有这种东西?


你为谋求晋升机会和生计,带着为队长复仇的坚定决心踏上了前往首都贝克兰德的道路。你没有注意到,在暗处,右眼有白色花纹的乌鸦在注视着你。

【一章结束了?】

【越来越诡了越来越诡了】

【阿蒙的本体是乌鸦吗?有没有可能附在其他的生物上?】

【警惕所有戴单片眼镜的生物……细思极恐】


你在贝克兰德谋生。综合各因素选择成为了一名私家侦探,并开启了找猫捉奸的日常任务。再后来卷入了更多神秘学事件,危机四伏中晋升了序列七。你对阿蒙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你知道了第四纪有个阿蒙家族,还通过了灰雾之上会议的其中一位成员获得了时之虫。并以举报阿蒙陵墓获得的赏金购买了序列六魔药主材料。

炸了人家的坟……克莱恩有一点点心虚,但观察到背景里仍盯着自己的那只乌鸦,这一点点心虚也消失殆尽。


你又卷入了序列之上的事件,并成功拯救了贝克兰德,且活了下来。你晋升序列六,为消化魔药和追求晋升来到了海上,以疯狂冒险家的身份狩猎海盗。

阿蒙倒是没怎么出现了,但是在某次刺杀一个大海盗后跳入水中时,克莱恩眼尖地发现自己旁边那条鱼右眼也是有白色花纹的。

他替主角感到了绝望。

阿蒙从未出现,但祂无处不在。


你成功晋升序列五,离世界蕴含的诡异,疯狂与无序越来越近。凭借狩猎海盗的赏金,你以富豪的身份回归了贝克兰德,同时见证了更多的隐秘。你终于杀死了导致廷根事件的凶手,完成了复仇,并在尾声饮下序列四魔药,晋升半神。还发现自己是黑夜女神的眷者。

你不幸遭遇了阿蒙的分身,并与之进行战斗,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杀死了祂,得到时之虫作为符咒主材料。

【阿蒙啊阿蒙,你终于出来了,我们等你等得好辛苦啊!】

【看看那迅猛滋长的好奇与关注度,我看祂一直不出本体,是在憋个大的!】

【有不出来吗?那几句成为背景常驻的白眼圈乌鸦难道真的只是既定背景吗?】


你晋升序列三。在破坏了国王的成神仪式后,你逃过同途径高序列者的追杀,身心俱疲来到一家旅馆。你正打算登上源堡善后,却发现在之前的战斗中你丢失的密偶正在你身后。

“不要乱扔秘偶,会被追踪的。”
说话间,他缓缓站起,随手从衣物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慢慢地将它戴到了右眼。

你被深度寄生了。

克莱恩仿佛经历了一次心脏骤停。

【是阿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破音)】

【妈妈救命我有单片眼镜ptsd】

【警惕所有戴单片眼镜的生物!!!】


祂向你分析你们之间的矛盾。

是的,你只要交出源堡,成为祂的眷者,一切序列之上的烦恼,各方的争斗你都不必再参与。

你心动了。

真不愧是顶级的欺诈者呢。

怎么样?你想答应吗?

【不要答应啊啊啊啊!】

【三思啊愚者先生!!!】


——你当然不会答应祂,那毕竟是欺诈之神啊。

和平交易失败,祂要带你去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见祂的本体,并取走你的命运。

阿蒙:兴趣+10 好奇+10

克莱恩全程跟着主角一起提心吊胆,但看到最后的加点后,他还是差点破防:不要总是加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目前他已经积攒了“好奇”“关注度”“兴趣”“占有欲”等奇奇怪怪的众多点数了,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好感度,他真的会怀疑这是一款乙女游戏——或者养成游戏。

但是,好像阿蒙一个序列一天使之王在那边静静注视着他一个小小的普通人一步步爬上序列三的过程,真的很像某种程度的养成诶……

不管了,先看接下来的剧情。


你们行于神战遗迹的梦境之地中,阿蒙向你透露了一些来自古代的隐秘,你的古代学者魔药出现了消化。

阿蒙盗走了白昼。

你们进入了巨人王庭。

【此处CG(注:通俗来讲就是以电子计算机为载体的精美插图)高能!!!姐妹们快截下来舔屏啊啊啊!!!】

知道远古太阳神是老乡的克莱恩只想疯狂吐槽:老乡管管你们家熊孩子啊!!!都像贝尔纳黛那么省心不好吗?!


阿蒙与你做了一个游戏。

在到达真正的目的地前,祂不会再寄生你,你可以用你想到的一切方法逃脱,而祂会竭尽全力去阻止。

“祝你好运,不要让我失望。”渎神者嘴角勾起一个愉悦的笑容。

阿蒙:兴趣+10 

【愉悦犯……嘶哈……香香……】

【他逃,祂追,他插翅难飞(doge)】

克莱恩已经对不知何时都会往上加的点数熟视无睹,他开始整顿直播间不穿裤子的氛围:“各位,我还是要直播间的,当心给封了。”

【好的愚者先生!可是……真的好香……嘶哈……】

【此处应有一篇十万字同人文】


你尝试将最近的怪物转换成密偶,直接就被发现了。

“你太拘谨了,可以大胆一点。”渎神者露出一个轻松惬意的笑容。

而你经过前期的逃杀加上后来阿蒙的埋伏,灵性耗尽,心力交瘁。

你坦然表示你要休息,于是你们来到了一个昔日的人类城邦,你无力再去管危险,就地睡下。

你没有发现也无力发现的是,渎神者在那昏黄的火光下,一直在饶有兴趣地注视着你。

阿蒙:兴趣+10 占有欲:+10

嘶,克莱恩皱眉,又来了,你不是没有人性吗?!

【看看这孤男寡男的大好氛围,这筋疲力尽毫不设防的昏睡的主角……阿蒙你快上啊,你是不是不行?!】

【上强制啊!大好的万字礼车呢?】

【此处应有一辆万字礼车,此地应有一位太太驾驶这辆礼车,这是合理的。】

克莱恩默默掰手指计算直播间还能保多久。


你做了投射门先生的呓语,拉取查拉图、阿里安娜女士等人历史投影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你恍然认识到,你眼前这个阿蒙,是本体。

——你逃不掉了。

克莱恩握鼠标的手微微发抖。

【c!!!!】

【tm的是本体啊,tm的是本体啊!】

【妈妈我阿蒙ptsd犯了,救!】

【逃·不·掉·了~(意有所指·那个意思·意味深长)】

【你不对劲(doge)】

【我不对劲(doge)】


阿蒙带你来到了祂所说的安全之地。

祂庄严地张开双臂,介绍道:“切尔诺贝利!”

【嘶——我怎么记得这是个前苏联的核电厂名字?】

【是在玩梗吗?】

【有不祥的预感……】


你的心扑通扑通地跳,脑海内骤然冒出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当前世界的常识:

“一年有十二个月,三百六十五天,有闰年……
“每天二十四个小时,每小时六十分钟,每分钟六十秒……
证实是星球……
“天空中有且只有一个太阳和一个月亮……”

【我好像明悟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该不会,压根就没有穿越这事儿,这里本身就是地球吧……】

【呜呜呜…… 拼命想要回家却发现自己回不去了的主角……】

【预言家滚粗!】


也许,我从未离开故乡,却永远也不可能回家了……

此刻,你明白了,这里,就是地球。

你的古代学者魔药彻底消化了。

【呜呜呜呜呜……】

【抱抱主角……】

【我的眼泪不值钱……】

【游戏剧情为什么要设计得那么走心啊ಥ_ಥ】


你与源堡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再加上塔罗会成员的祈祷,你瞬间有了一个明悟:在这一刻,自己无需诵念咒文,无需逆走四步,只要一个意念,灵体就能进入源堡。

这毫无疑问是他脱困的最好机会!
顾不得去感叹这个世界是地球,抱着阿蒙肯定想不到会有这种变化的心思,克莱恩当即就转动念头,“跃”向“源堡”。
就在这个时候,克莱恩的眼眸内映出了戴尖顶软帽、单片眼镜,穿古典魔法师长袍的阿蒙,祂嘴角微微翘起,带着说不尽的愉悦。
克莱恩的脑海突然就炸了,所有的思绪都被来自阿蒙的疯狂呓语占据了:
“你说的很对,这是一场从开始就在进行的欺诈……”
“但是,这欺诈的核心是让你以为,我一路给你希望又摧毁它是为了击垮你的意志,自己答应成为我的眷者……”
“这段旅程的真实目的是,给你一些时间,给你一些历史知识,帮你消化完‘古代学者’魔药,让你放松这方面的戒备,然后,在你与‘源堡’的联系进一步加深,尝试引动‘源堡’时,抓住这个机会,利用漏洞,直接盗走‘源堡’。”
“命运归你,‘源堡’归我。”
……
这来自天使之王的恐怖呓语不仅蕴藏着阿蒙的轻笑声,而且还摧残着克莱恩的精神,不比“门”先生的嘶吼差。
克莱恩的皮肤表面,随之凸显出了一条条“灵之虫”的痕迹,他处在了失控的边缘。
而他的体内,一条十二个环节的“时之虫”钻了出来,化成身穿黑色魔法师长袍,头戴同款尖顶软帽和水晶单片眼镜的阿蒙虚影。
祂是浅层次“寄生”在克莱恩体内的阿蒙,目的不是为了监控思维,也不是在关键时刻通过深层次“寄生”掌控局面,而是把握住当前这样的机会!
阿蒙最开始就采用“深层次”寄生,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一位圣者没察觉的情况下,再浅层次地“寄生”一条“时之虫”!
这个阿蒙虚影回过头来,看了眼被呓语干扰,无法转动念头的克莱恩,露出了与本体一模一样的笑容:
嘴角微微翘起,带着说不尽的愉悦。
祂旋即转身,借助那无形的联系,“跃”向了灰白雾气之上的“源堡”。
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
这就是“欺诈之神”。

【woc阿蒙你不是个东西你看看我们可怜的主角都这样了还要抢人家源堡!】

【阿蒙你是屑!!!】

【我是前任cp粉,我宣布脱离cp粉籍,阿蒙你是屑!!!】


这时,已死去千年的巨人王幼子忽然跳起来攻击阿蒙。祂的背后多了一根根近乎虚幻的黑色细管,这一直延伸往无穷远处,不知连接了哪里。

阿蒙最终没能进入源堡。

这位戴着水晶单片眼镜的天使之王,分身与本体同时张开了嘴巴,吐出了一个单词:
“黑夜。”

克莱恩松了口气。

【赞美黑夜妈咪!】

【赞美黑夜妈咪!】

【赞美黑夜妈咪!】

【黑夜妈咪您是我的神(打破队形)】


后续的事情就是召开塔罗会,根据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的建议欺诈规则改变复活地点,以逃离阿蒙。

成功后就开始继续为晋升奇迹师和诡秘侍者做准备。

虽然背景里不再有乌鸦,但你似乎仍然笼罩在阿蒙的阴影之下。

【进度……神速啊】

【我想我理解标签“恐怖”里的那种压抑了……】

【心疼主角jpg.】


你已经成为序列一的诡秘侍者,正在尝试容纳“愚者”唯一性。

已经晋升为“错误”与“门”双序列真神的阿蒙前来阻挠。

这是汇聚了多方势力的神战,这是为成为诡秘之主的博弈。


最终,你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在盟友的支持下,容纳了愚者唯一性,并顺势晋升愚者。

你与最初的意志进行着博弈,暂时略胜一筹。

你回到源堡,稳定自己的精神状态,检视自己新获得的权柄。

这时,你的灵感忽有触动——

源堡,被入侵了。

克莱恩心里一紧。

【嘶,要命】

【我赌一篇万字文这一定是阿蒙】

【我不和你赌】

【妈妈我阿蒙ptsd又双叒叕犯了ಥ_ಥ】


你们相互欺诈,你们都疯了,你们在进行一次拼尽所有的博弈。

这也是一场勇气之争。

“我失去的不会太多,只有自我而已。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这就是你。

虽然看起来爱好寻求刺激,实则却希望永远躲避危险,逃避责任。

这就是阿蒙。

当你们开始以性命为博弈的时刻,阿蒙就已经输了。

  

当超新星在阿蒙还残留些许呆滞的眼眸内爆发时,一片无法想象的,异常炽烈的光海奔涌而出,粉碎了祂的单片眼镜,淹没了祂的身体。


画面渐渐暗下,一切都结束了。


结束了……吗?

克莱恩捂住胸口,该剧情的激烈程度让他如同在坐一辆阿蒙号过山车。


屏幕上跳出一个面板。

阿蒙

兴趣+3210

关注度+2970

好奇+2810

占有欲+970

震撼+520

……

长长一列,最终

转化为好感度

合计+11340>10000

开启隐藏结局

诶?

这个峰回路转震惊了所有人。


无尽阴影帷幕之后,一片晃荡着轻微水光的黑暗中。
一个黑头发,黑眼珠,宽额头,瘦脸庞的年轻男子猛然坐起,仿佛经历了场噩梦。
穿着古典黑袍的祂伸出右手,试图从“虚空”中拿出水晶磨成的单片眼镜,戴至右眼位置。
可这一次,祂什么都没有拿到。
祂的右手停顿于半空两秒,然后才收了回来,捏了捏右眼眼眶。
这时,祂的耳畔响起了一道温和平淡却不含什么感情的声音:
“对他来说,有比生命更加重要的事物。
“于你而言,除了自己,几乎没有什么值得太过在意。
“当事情发展到必须以生命为赌注的时候,就意味着你输了。”
阿蒙勾了下嘴角,似乎想要笑着回应一两句,但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那道声音继续响起:
“作为天生的神话生物,你缺乏足够正常的锚也是一个问题。
“这让你虽然知道什么是勇气和牺牲,但却很难理解。”
阿蒙表情变化了一下,从那片晃荡着轻微水光的黑暗中站起。
祂看了眼被丢弃在旁边但似乎很满足的人皮手套,收回目光,嘴角翘起道:
“这似乎很有趣。
“接下来,我打算离开这里,潜入星空,那里比现实精彩多了,刺激多了,也许我会因此弄明白你刚才说的那两个词语。”
“那很危险,一旦进入星空,我成功之前,没法再提供任何帮助,不过,至少可以避开祂。”那道温和平淡却不含任何感情的声音回应道。
阿蒙没再说话,抬手捏了下右眼眼眶,消失在了无尽阴影帷幕之中。


你在沉眠中与诡秘之主的意志对抗。

你在梦里还是那个身处现代的社畜。

然而当那个右眼戴单片眼镜,捡破烂开滴滴的落魄富二代出现在你梦中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起来……


数年后,末日。

作为诡秘之主,作为旧日,你当仁不让是抵挡外神的主力。

你已经准备好了为守护这个星球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然而在那最终关头,另一个人冲了出来,替代了你这份命运。

那是旧日都会被湮没的命运,而祂只是一个失去了唯一性,靠着父亲空想能力才得以短暂再现天使之王实力的序列一天使。

你沉默了。


末日结束了,这个星球将不再被外神侵扰,在神灵的帮助下慢慢修复战时的疮痍,恢复往日的宁静。


而作为诡秘之主,你在战时眼疾手快捞到了某人的一条时之虫,加一份“错误”途径序列一非凡特性。

你用嫁接的权柄重新捏出了一个与之前如出一辙的讨人嫌阴间蒙。

你开始等待阿蒙给你解释祂末日时的表现。

“这就是我去星空学成的人性哦~”祂习惯性地推右眼的单片眼镜,想起唯一性已经荡然无存后悻悻地捏了捏右眼眶,但还是无视尴尬而微妙的气氛故意歪头给你做出了一个自以为可爱的微笑,“我想,自己明白了勇气,明白了牺牲,明白了爱。”

“我爱您,愚者先生。”

End.


PS:

尖叫的cp粉:我的cp是真的!!!

绝望的直男路人:说好的恐怖游戏呢?!

——————————————————————

对此文的一些bug进行一个补充:

*游戏中间其实是有选择或者做任务的操作的(不然怎么玩),真要玩的话内容肯定会很多,只不过被我省略了。写的时候因为是对着原著目录进行概括,所以自认为很多,结果写完一看好像其实内容很少。

*这么一个游戏要打完所有剧情的用时肯定很长,一次性打完不大可能。文中没有表明,依照常理,我们默认是进行了多次直播。

*各种知道神秘学知识的契机和大多事件因篇幅受限都没有写进去,只较详细写了神弃之地和超新星,可能会有前言不搭后语之感,但看过诡秘的各位应当不会有大问题。

*后面可能还会写一个以此文为背景的论坛体,对后续和细节进行一些补充

*彩蛋是关于为什么NPC会齐齐戴上单片眼镜的一点背景补充,和愚者先生官宣男友的事件1k+


已知:一个暑假两个月,每个月四周,而我们要上课八周。

问:暑假是个什么东西?

我这篇文是以每天几百字的龟速硬挤出来的,因而断断续续会有些不连贯……

我能发出这篇文是因为我在消化第二份奇迹师魔药……(无语凝噎)


不会写游戏体但是是真的想玩诡秘的游戏……如果有哪位奇迹般的老师真的愿意做,到时候请一定要叫我来看看……


码文不易,麻烦给予红心蓝手的支持~



评论(46)

热度(1858)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